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股调整板块轮动新行情将要开始

  周四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后,围绕5日均线作窄幅整理,指标股拖累股指盘中继续震荡走低,多空上方争夺激烈,量能再度萎缩,表明投资者对目前市场持观望状态。


  医药、教育传媒、节能环保等非周期性行业相对抗跌,金融,有色,地产,石油,钢铁等板块处于跌幅榜前列,“5.17”世界电信日来临,高鸿股份、动力源等电信设备生产公司股票表现活跃。在上证综指冲高2700点之后,市场心态发生转变,高位减持占据主导。银行、中石油中石化的补涨结束,失去了进一步推动大盘上扬的动力,恒指连续两个交易日跳空回落,“岛型反转”形态确立,对A股市场影响较大。四月份宏观数据基本出齐,经济开始回暖,预计二季度的GDP相对于一季度而言会有一定的提升,但未来宏观经济仍然面临一些不确定性,所以保增长的扶持政策还会不断推出,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改变。因此,如果A股就出展开调整,像恒指一样快速回落的可能性不大,阴跌的可能性较大。


  从技术分析看,上证综指在五日均线位置收“类十字星”,从15分钟线看,股指虽在尾盘上扬,但明显受制于2670.18点和2651.49点构成的压力线。从60分钟线看,股指在5月11日冲高2663点之后,股指和成交量的变化明显背离。预计上证综指将震荡回落,下档支撑2530点附近。


  从盘面特征看,周四大盘低开后维持低位缩量震荡,两市个股涨跌各半,显示指数下跌主要是受到权重股的拖累。从板块来看,银行、保险、钢铁、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普遍跌幅居前;券商股则出现分化,长江证券、宏源证券维持相对强势,而国金证券受董事长接受调查影响则大跌5%;而医药、煤炭、3G、建材等板块走势活跃。国务院常务会议13日讨论并原则通过《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刺激生物医药板块走强,达安基因、莱茵生物、海王生物等多只生物医药股涨停。国家对生物医药产业的扶持将对疫苗行业、体外诊断试剂行业、创新类药物等细分子行业产生深远影响,相关企业将迎来中长期发展机遇,但部分公司累计涨幅已经较大,短期不宜盲目追涨。


  操作策略方面,美国不佳的经济数据拖累全球股市普遍下跌,沪深A股市场也未能幸免。周四股指大幅低开后基本围绕开盘位置反复震荡,盘中未能组织起有力的反弹,当日跳空缺口也未能回补,显示市场谨慎心态较重。周四股指收盘仍位于5日均线之上,行情趋势暂时没有破坏,但连续三天成交量的萎缩,显示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短期行情仍处于微妙时期。近日带动指数的钢铁、银行、石化等权重股普遍出现回落,是股指上行乏力的主要原因,后市仍应继续关注权重蓝筹股的动向。具体操作上,在行情趋势明朗之前,建议继续保持轻仓观望,做好灵活应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