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方向性选择,指数向上突破!

  周五沪深两市开盘后窄幅震荡,两市成交1689.7亿,萎缩一成。房地产板块维持强势,推动深成指盘中刷新反弹新高至10357点。权重板块如石化双雄、券商板块盘中亦有表现,但均因抛压较大而回落。


  受政策和疫情发展的刺激,生物医药板块整体走强。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明确指出将生物产业培育成为我国高技术领域的支柱产业,国家财政今明两年各安排约300亿预算同时带动企业投资到包括重大新药创制在内的11个重大专项。未来生物医药业具有三大发展趋势:1、世界各国政府高度重视,科研成果层出不穷;2、研发经费投入加大,投资主体趋多元化;3、产业聚集度高,市场前景看好。医药板块成为盘中最大亮点,资金流入迹象明显。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公布了《关于遏制钢铁行业产量过快增长的紧急通报》。根据这份下发各地的通报要求,在下游行业尚未完全复苏的情况下,钢铁行业必须把控制总量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不仅对落后钢铁企业、不顾市场需求盲目扩大生产的钢铁企业,要商请当地商业银行减少或停止贷款;钢铁协会和五矿商会要研究进一步减少进口铁矿石中间贸易商数量的措施。今年钢铁产能过剩或达30%的消息公布,导致钢铁板块提前大盘展开调整。


  从技术分析看,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周线均呈高位十字星,成交量萎缩,表现出高位滞涨,后市变盘的概率较大。预计短期之内股指将小幅阴跌,向下运行。


  从盘面特征看,周五大盘在指标股回落的拖累下维持缩量窄幅震荡格局,但两市上涨个股数量多于下跌数量,显示题材股表现相对活跃,两市涨停的20多只个股中,多以低价股为主。从板块来看,周五的板块热点不太明显,只有医药、教育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钢铁、有色金属、黄金、保险、通信、航天军工等居跌幅榜前列。医药股的上涨,依然是受到国务院日前审议通过的《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刺激,但达安基因、莱茵生物等个股的连续涨停,已显示出明显的投机炒作成份,风险正在积聚。工业和信息化部14日公布了《关于遏制钢铁行业产量过快增长的紧急通报》,指出今年钢铁产能过剩或达30%。另有消息称,政府正为钢铁产能摸底,完成后或公布限产黑名单。受此影响,钢铁股周五继续维持弱势格局。


  操作策略上,经过上日的全线下跌后,周五亚太股市普遍回稳。但沪深A股周五高开后未能延续升势,中石油盘中的再次拉升,反而加剧了市场的抛售行为,股指震荡盘落,最终以平盘报收。两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到月内的地量水平,沪市成交额刚过1000亿,显示市场谨慎观望情绪进一步加重。近日大盘指标股的波动影响着市场节奏,目前沪指反弹千点后已逼近前期成交密集区, 也面临较大的获利盘压力,沪指在2600点一带已横盘整理数日,短期面临选择突破方向;若近日不能快速突破2700点一带,那么指数很难在此持续停留,向下调整就顺理成章。指数也只有经过充分整理,未来才有继续向上冲关的动力。操作上建议保持轻仓观望,密切关注消息面动向和市场的突破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