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行情将起明日站上2700

  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的影响,中石油、中石化高开拉动股指高开高走,上证综指、沪深300、深证综指、深证成指均创新高。两市成交2304.2亿,增加六成,尾盘股指放量上扬,显示市场回归短期强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18日在香港表示,中国内地2009年全年经济增长肯定能够达到8%,理由是第一季度经济增长超过预期,经济恢复的态势得到巩固,而政府也有足够的资源空间保证在今后几个月内采取更多措施刺激经济。政府4万亿元刺激经济计划中1.12万亿为新增投资,主要计划集中在2008年第四季度至2010年实施,其中今年投入约为4875亿元。审计署公告称,截至今年一季度,2008年底新增1000亿元人民币中央投资计划和预算已全部下达,2009年初新增1300亿元中央投资计划和预算基本下达。一季度的经济整体表现好于预期,在监督检查中央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中,尚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政策利好给市场信心“空中加油”,煤炭、有色等基础能源行业前景乐观。近期在市场指数频创新高的同时,多数中小盘股价格已经从前期高点明显回落,市场整体活跃度下降,资金向权重股板块集中。对于投资者而言,赚钱的难度有所增加,市场结构性分化明显,热点的持续性不足是目前盘面的最大不确定因素。


  从技术分析看,上证综指跳空高开,收高位十字星,盘中没有回补缺口,尾盘放量上扬,市场进入短期强势,预计后市股指还能再创新高。


  从盘面特征看,受国际金属期货价格回升影响,有色金属板块全天表现抢眼,并带动指数再度创出新高,其中铜、铅锌、铝等细分板块走势强劲,相关个股均以涨停报收。同时外贸、银行、地产、钢铁等板块也都有不错表现。而电力、旅游酒店等板块则有小幅调整。在煤炭税费制度将改革,山西可持续发展基金或取消的利好消息公布后,前期表现强势的煤炭板块则出现了利好兑现的走势,而未能延续之前的强劲势头。国务院办公厅还公布了轻工业、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与其他规划一样,轻工和石化产业规划时间只有两年,今后两年的规划,其实是对行业布局的整合,调结构、上水平是主要指导思想,规划真正能落实到上市公司层面并由此带动业绩增长的可能并不多,因此周二相关个股的市场表现较为一般。短期来看,有色板块有望继续保持活跃,而经过前期的调整之后银行、券商等板块也有望成为未来市场的热点。


  操作策略上,在经历上一交易日探底回升之后,周二两市纷纷跳空高开,全天在热点板块支撑下呈现高位横盘震荡态势,市场成交额有明显增加,显示市场人气有所回升。目前在经历前期横向盘整之后,指数有向上突破2700点整数关口的迹象。而能否成功站上2700点关口,则还依赖于权重板块的持续活跃。我们依旧建议短平快的操作策略,可适当关注补涨个股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