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加深不改后市走强

  周五A股继续回落,上证综指跌破2600点,深证成指跌破万点大关。两市低开后,全天在低位窄幅震荡,成交量萎缩,沪市勉强成交1000亿元,显示市场心态十分谨慎。


  从历史上看,股市有这样的规律,放量上涨以后的缩量整理是好事,之后还会放量上涨;放量下跌以后经过短暂的缩量整理,之后还会再次放量下跌。沪指在临近2700点之后,资金推动型的行情表现出上涨乏力,上半年的行情靠资金推动,下半年的行情应该依靠业绩回升推动。从基本面看,政策环境没有改变,充裕的流动性没有改变,但大小非的减持、获利盘的兑现、个股的高估值改变了行情格局,在2700点附近资金没有勇气继续做多、找不到估值偏低的个股、积累的获利筹码丰厚,中小投资者、机构投资者更多的看到是风险,而不是投资机会,大盘应声下跌成为唯一选择。


  从技术分析看,上证综指在低位收十字星,20日均线附件获得支撑,盘中股指在上扬的过程中成交量萎缩,在股指下跌的过程中成交量增加,背离状况十分突出。从趋势看,下周5、10日均线可能形成死叉,短期内大盘向下将考验5周均线2550点一线的支撑,如果在2550点以上启稳,上证综指维持上升趋势,后市还有再次冲击2700点的机会。如果跌破2550点,上证综指自09年3月份以上的上升趋势遭到破坏,行情将产生中级调整。


  从盘面特征看,周五市场个股涨跌各半,但指数小幅下跌,显示权重股下跌拖累大盘,而近期热门股达安基因、开滦股份等的放量跌停,显示出市场投机炒作风险加大。板块方面,节能环保、新能源、电力设备等板块相对活跃,而黄金、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资源类个股跌幅居前,尤其是权重股中国石油盘中杀跌,对指数拖累较大。近日美元持续贬值,但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并没有持续,加上资源类个股的股价已经在很大程度上透支了产品价格上涨,导致市场资金趁反弹离场意愿增强。国家电网公司首次向社会公布了"智能电网"的发展计划,并初步披露了其建设时间表;另外国家财政将着力支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相关信息刺激节能环保、新能源、电力设备等板块个股一度走强,但在市场整体弱势下,个股行情的持续上涨动力明显不足。


  操作策略方面,隔夜欧美股市普遍走弱,周五亚洲股市大都走低,沪深A股也缩量下探,沪指收盘失守2600点,成交再度萎缩到1000亿元水平,显示市场谨慎观望气氛浓厚,目前大盘已连续2个交易日位于5天、10天均线之下,短期走弱迹象明显,预计后市多空双方将围绕20天、30天均线展开争夺,短期市场还有弱势反弹机会,而一旦这两条中期均线失守,那么大盘调整空间和时间将超出预期。综合来看,大盘连跌四天,短线技术指标已遭破坏,尽管推动本轮行情走强的政策面与资金面并未根本改变,但市场持续上涨后的适度休整也很有必要,后市大盘仍可能将延续调整格局,操作上仍要控制仓位回避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