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洗盘或结束,明日或大阳!

  周一A股大盘低开后震荡走高,尾盘沪深两市翻红,成交量增加二成,市场活跃度有所恢复。中国证监会22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导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09年5月22日至6月5日。


  在《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结束并正式发布后,即会安排新股发行,主板IPO可能在创业板之前启动。目前,A股共有32家拟上市公司在2008年已经通过证监会审核等待上市,拟发行股本总计达143.883亿股,其中拟发行股份最多的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股份达到120亿股,光大证券、招商证券两家券商可能成为首批IPO公司。市场评论一片叫好,认为IPO重启是信心的体现,但周一大盘却“悲观”低开,大幅低开集中释放了做空能量,午后在中石油、中石化的大力推动下,股指收红。IPO重启将理顺资本市场的供求关系,削弱宽松的货币政策对股价的推动作用,使股价更趋合理。但短期看,股票供给增加,对存量资金的分流是确定的,在IPO真正走到前台之前,大盘难以走强。


  从技术分析看,上证综指收实体长阳,上穿20日均线。盘中上证综指一度跌破2550点,技术形态走坏。盘中反弹的原因主要是:跳空低开缺口较大,盘中的抛压较少;其次是中石油、中石化借利好护盘。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投资者的做多意愿不足。预计后市沪市将在2530-2630点之间宽幅震荡。


  从盘面特征看,周一大盘低开高走,两市指数收红,但下跌个股数量明显多于上涨个股数量,显示中石油、万科等指标股的上涨对指数推动较大。板块方面,券商、新能源、电力设备、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而连跌三天的煤炭板块探低回升,盘中波动幅度较大;旅游酒店板块则受甲型流感病例增加影响跌幅居前。证监会就IPO改革征求意见,并最早将于6月重启,券商股板块出现整体上涨。由于国际油价突破60美元,目前连续22 个工作日的原油均价相对上次国内成品油调价前已上涨超过20%,市场对再次调价的预期加强;而中石化的董事长表示,如果按照22个工作日计算的话,最晚到5月28号将可以调整价格。在成品油调价预期下,中石油午后放量拉升,带动前期资金介入较多的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类股以及新能源板块普遍回升,其中江西铜业、铜陵有色等更是创出反弹新高,但考虑到金属期货价格滞涨、有色股业绩难以支撑股价持续上涨,对有色金属股的投机炒作还要保持谨慎。


  操作策略上,受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和IPO即将重启的消息打击,周一沪深两市大幅低开,但在震荡消化短期利空影响后,两市股指震荡回升,午后中石油的放量拉升,带动股指报收红盘,两市股指20日、30日均线盘中失而复得,但仍位于5日、10日均线之下,且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显示调整不会很快结束。周一两市成交量较上周五略有放大,但仍处于近期的低量水平,显示市场人气仍比较谨慎。对于IPO重启,我们认为并不会改变市场自身的运行趋势,大市仍将按照自身规律运行,预计经过短线的反弹之后,后市仍可能会延续震荡调整格局。操作上,重仓者仍可在反弹中减轻仓位,轻仓者不建议盲目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