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碳中和的钢铁股迎来大年!追吧!少年们

前文解闷,为大家提示今天反弹开始,并提醒大家买入钢铁优质股,今天钢铁板块果然出现多只涨停。这是前话,今晚上继续给大家加把火,再为大家挑拣几个钢铁优质股。

上周钢铁行业出现持续涨价,每天连涨2-3次,较为少见,终端需求恢复但是上游开始限产,终端库存非常低,需求带来的补库比往年更加激烈。近期关注度较高的碳中和主题也是驱动钢铁行情的重要因素。东方证券研报认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钢铁生产国,钢铁行业尽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或不可避免。如果“碳达峰”措施短期内落实,在全球经济复苏背景下,国内粗钢产量同比负增长将提振钢价、压制矿价,钢企吨钢盈利有望迎来扩张。另外,由于粗钢产量得到控制,钢企吨钢盈利的波动性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平抑,从而有利于上市钢企估值水平的提升浙商证券指出,碳中和促使行业二次供改,需求旺盛有力的支撑了产品价格。另一方面,制造业不断升级对钢铁产品在品种创新、产品性能及国产替代能力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龙头企业顺应市场需求,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因此,需求复苏支撑产品价格稳定利润空间,龙头钢企在产品价值的提升将帮助企业在更多细分市场及应用场景中获得更大空间。

东吴证券表示,2021年或是钢铁股大年,继续看好优质板材股。1)在行业估值历史低位、盈利历史中位的大背景下,碳中和及压减粗钢产量大概率带来供给收缩,加之原料端铁矿、焦炭供给增加再次贡献成本红利,钢铁股中期将迎来一波业绩、估值双升的板块性机会。建议三条主线选股:1)需求最确定的制造业上游板材,首推宝钢股份华菱钢铁,关注新钢股份鞍钢股份南钢股份等;2)对流动性敏感的上游资源品包钢股份(稀土)、鄂尔多斯(硅铁);3)高弹性低估值的冶炼股方大特钢华菱钢铁三钢闽光。看来该挑出来的都被分析师们都说了,本来钢铁股就没几个好的!卖一顿的铁还不如卖一瓶矿浅水赚到钱不可能再现了。这就是说风水轮流转啊!中期而言钢铁主要变量依然是碳中和背景下供给端政策的出台与落地情况。这是还需各地政策大力支持。我看来很快实现!

今天盘面增量资金明显开始进入,近三分之一的钢铁股涨停。

这里笔者认为随着经济逐步恢复常态,基建投资水平恢复,整体钢铁需求得到大大的支撑。希望大家就此看到机会,短期为最棒追吧!

刚发文时候铁矿石主力合约日走高4%,现报1086元/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