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危险的交易时机?

(推荐本文是因为,人在出差路上,没法抽空写文章,见到好文,就提示大家)

最危险的交易时机为什么往往就在盈利之后?

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每当你狠赚一笔之后,你的下一笔交易就容易出现亏损?其实,导致你如此出局亏损的罪魁回首往往就是对交易过分自信和沉迷上瘾。而这种过度交易的产生原因之一是情绪化决策,即交易者受到恐惧、贪婪、追求刺激等情绪的主导。

  每当你收获了丰盛的盈利,在自满情绪的带动下,很容易就会自行脑补不存在的价格走势,然后说服自己重新跳入“火坑”。这是一种极其“致命”的潜意识,长期如此,你的交易生涯面临被终结的危险。

  在交易中,最危险的入场时机往往就是获利之后。在交易中,我们都要意识到盈利之后人容易变得兴奋,多巴胺大量分泌容易挫伤你的理性判断能力。如果你不懂得抽离,交易上瘾往往就是亏损的开始。那对于这种被胜利冲昏头脑的交易行为,我们要如何应对才能避免酿下大错?

  尽管说到“交易计划”,你会觉得又是陈词滥调。但是,交易计划真的至关重要。对于盈利后的过度交易或情绪化交易,这里提及的交易计划要有针对性,即专门针对情绪化交易的具体交易计划。

  要制定这样的计划,首先你要明确当前所掌握的优势位置,比如哪个点位或区间是你的有利位置,这样在盈利之后,严格遵照交易计划里明确的优势区间以及胜率区间,少做或不做该区间以外的交易行为。

  其次,在你的交易计划里设定“过滤”条件,区分怎样的交易才是情绪化过度交易,标注交易员经常犯的交易错误。每当遇到这样的情况自动筛选掉,避免掉入情绪交易的陷阱。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你的自律精神。缺乏这种自律精神,交易会变得随心所欲,无法自制。一旦市场开盘,交易者随时都可能出现进场的冲动,他们对于这些机会通常没有进行彻底研究,也没有时间分析风险与报酬关系。这类交易有时或许可以获利,但亏损的时候居多。(本文摘自东方财富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