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三集团(00577)建议股本重组 10月23日复牌

十三集团(00577.HK)公布,董事会建议向股东提呈方案使落实股本重组,拟进行股份合并,即每10股每股面值2.00港元已发行及未发行现有股份合并为1股每股面值20港元的合并股份;股本削减,即使每股已发行合并股份的面值由20.00港元减至0.20港元;再进行股份拆细,即每股面值20.00港元的法定但未发行合并股份拆细为100股每股面值0.20港元的经调整股份。待股本重组生效后,股份每手买卖单位由500股经调整股份改为2000股经调整股份。
  此外,董事会建议待(其中包括)股本重组生效后,按记录日期每持有1股经调整股份获发10股供股股份,每股发行价1.1港元,较当日经调整股份的经调整每股收市价9.10港元折让约87.91%。按上述基准计算,公司将以发行不少于9.21亿股供股股份的方式,筹集所得款项总额不少于约10.13亿港元,以及将以发行不多于10.49亿股供股股份的方式,筹集所得款项总额不多于约11.53亿港元,惟此均取决于供股及包销协议的先决条件达成或获豁免(如适当)。
  公告称,于2017年10月19日,公司与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协议,据此配售代理以按尽力基准促使承配人认购本金额最高达7.4亿港元的贷款票据。配售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约7.17亿港元,由公司拟用作(其中包括)清偿债务。
  于同日,公司且与结好财务订立过桥贷款协议,结好财务拟向公司授出2.50亿港元的贷款融资,按年利率18%计息,为期1年。过桥贷款将为公司带来暂时性的财务纾解,让集团在供股完成前能恢复十三第酒店余下的装修工程。
  另外,Paul Y. Investments Limited、科进及Peter Lee Coker Jr.各自已向公司作出不可撤回承诺,承诺接纳或促使接纳彼等各自在供股项下的全数供股股份保证配额。
  供股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约9.73亿港元,拟用作(其中包括)清偿十三第酒店开业前的余下开支,包括与装饰、家具装置和设备、经营用品和设备有关的成本及其他酒店营运筹备成本;及一般营运资金。
  公告表示,集团自2013年起在澳门开发名为十三第酒店的豪华酒店及娱乐综合场所。十三第酒店原预期2016年末开业。然而,由于在领取不同牌照、准照上出现延误,且需就酒店装饰以及购置家具装置和设备及经营用品和设备等方面投放更多成本,以符合市场对酒店卓尔不凡及富丽堂皇的期望,酒店需要获进一步注资,方可达致落成。
  公司一直为此最后开发阶段探讨不同拨资方案,并于2016年12月成功筹得现有过桥贷款3亿港元作临时之用。公司现建议透过供股、配售及过桥贷款进一步筹集所需资金。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2017年10月23日上午9时复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