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媒体又在大造重磅利好。看看说些啥?

媒体又在大造重磅利好。看看说些啥?

有关A股大盘分析点评,请关注周四收盘最新重要点评,为你排忧解难!

2020年07月02日 16: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增量资金持续流入!万亿银行理财资金正忙着搬家

摘要

【增量资金持续流入!万亿银行理财资金正忙着搬家】权益市场的火热,吸引增量资金持续流入。大量资金正借道公募基金涌入A股市场,被业内人士视为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迁徙的标志。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权益基金发行放量是居民资金进场的信号。(上海证券报)

  把握3000点上的股票机会

  银行理财产品出现集体浮亏,固收类产品损失惨重,银行理财搬家的进程加快。

  距离资管新规过渡期剩下最后6个月,投资者将在哪里寻找“稳稳的幸福”?

  居民资金加速搬家

  权益市场的火热,吸引增量资金持续流入。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募新发基金总规模突破万亿元大关,权益基金占比接近七成。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末存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合计2.56万亿元,较2018年末增加4225.34亿元。

  增加的4225.34亿元中,有超过一半都来自于居民,即个人投资者。数据显示,居民(含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跟投)在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中的出资8990.89亿元,较2018年末增加2437.28亿元。

  大量资金正借道公募基金涌入A股市场,被业内人士视为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迁徙的标志。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权益基金发行放量是居民资金进场的信号。

  此外,多重线索显示,银行理财资金正在加速搬家。

  国盛证券报告分析,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不断推进,银行非保本理财产品存续余额和发行数量占比总体上升。

  2020年4月银行转型程度指数为13.66点,同比增加8.64点。近一年来,银行发行的净值型理财产品占比总体上升。

  从存续只数看,股份行和城商行净值型产品占比最高,分别为33.36%和29.83%。

  在债券市场持续调整的背景下,央行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2.31万亿元,同比多增1.09万亿元。

  其中,住户存款增加4819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8054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1.31万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减少6736亿元。

  网红固收 新发行了1000亿

  在当前市场震荡调整的背景下,站在理财替代的角度,还可以关注什么产品?网红“固收 ”策略或许值得一试。

  业内人士表示,在股市延续结构性行情、全球主流央行均进入低利率时代、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走低的背景下,“固收 ”未来仍将为稳健投资者重要的投资方向之一。

  “固收 ”策略基金是指通过主投债券等固收类资产构建一定的基础收益,“ ”的部分包括打新、可转债、二级市场股票,是“弹性收益来源”。其中,二级债基是“固收 ”产品的一类,既能全面投资债券市场,又能参与一、二级市场股票投资的债券基金,其投资策略是稳中有进。

  从公募基金发行来看,兼具股债投资之长的固收增强型策略基金受到青睐,新发“固收 ”产品合计募集资金已超过10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5倍。

  目前来看,近期发行市场又将迎来一批新的“固收 ”基金,包括博时恒盛一年持有、兴全汇享一年持有、创金合信稳健增利6个月持有、国寿安保稳丰6个月持有、景顺长城安鑫回报、易方达磐泰一年持有、汇添富稳健收益等产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