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石油:能源巨头 指数中坚





中国石油:能源巨头 指数中坚

如何掌握主力成本、怎样快速捕捉市场热点?查看请点击。


发表日期: 2007-11-16 20:02:35  来源: 北京首证 




中国石油[onclick="go('601857');" href="#">行情、href="www.eastmoney.com/gg_code/601857/index.html"
target=_blank>资料、
href="www.eastmoney.com/gg_code/601857/gegu_news.html"
target=_blank>新闻、
href="www.eastmoney.com/html/forums/601857/list/1.shtml"
target=_blank>论坛](601857)公司主要从事与石油、天然气有关的各项业务,实现了勘探、生产、炼油、销售一体化,是我国最大的油气一体化生产商公司。公司在我国原油的储量和产量方面处于主导地位,而在原油管道运输领域同样居于全国主导地位,拥有并经营的管道长度达9620公里,约占全国的60%。
作为我国最大的原油和天然气生产商,油气资源在国内占显著优势地位,拥有大庆、辽河、新疆、长庆、塔里木、四川等多个大型油气区,其中大庆油区是我国最大的油区,也是世界最高产的油气产地之一。截至去年底,公司的原油和天然气已探明储量分别为116.2亿桶和15,140.6亿立方米,分别占我国三大石油公司合计的70.8%和85.5%。2006年公司的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分别为8.3亿桶和449.5亿立方米,分别占我国三大石油公司合计的66.4%和78.5%。2007年前6个月,公司的原油产量和天然气可销售量分别为4.2亿桶和226.0亿立方米,市场优势十分明显。公司还是我国最大的石油产品生产和销售商之一,已形成了多个大规模的炼厂,其中包括3个千万吨级炼厂,并具有覆盖全国的成品油终端销售网络。

    2007年前6个月,公司分别生产3,554.5万吨汽油、柴油和煤油,并销售4,093万吨以上产品。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拥有并经营、特许经营以及中国石油集团拥有或与第三方共同拥有的由本公司提供监督支持的加油站共18,630座。另外公司海外战略已取得很大的进展,截至去年底,公司在海外11个国家和地区经营油气勘探与生产业务,境外原油和天然气探明储量分别占公司的5.5%和1.5%,2006年境外油气产量分别占公司的6%和3%。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此次募集资金项目将提升国内油气资源供应能力和炼油加工能力,有利于巩固在国内油气勘探与生产方面的领先地位,强化炼化一体化方面的竞争优势,从而提升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从走势上看,该股本周呈现标准的探底企稳态势,近五天换手达到17%,均价37.79元,资金逢低介入相当积极。从调整幅度来看,高低点落差超过25%,整理已相当充分,近3个交易日的日K线呈现标准的两阳夹一阴的上攻组合,而且股价已经突破了近期高点连线的压力。由于该股本月19日将记入各类指数,后市有望震荡上行,对大盘形成有力支持,建议投资者中线关注。



border=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