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份以来,一轮快速拉涨的顺周期行情,令投资者眼前一亮。以钢铁为首

11月份以来,一轮快速拉涨的顺周期行情,令投资者眼前一亮。以钢铁为首的“爆款”重返聚光灯下,带动顺周期概念股轮番表现,远远跑赢医药、科技、消费等前期热门板块。

其实,顺周期概念股“蹿红”并非偶然,更像是“金九银十”行情的延迟兑现。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对全球经济重启抱有较强的乐观预期,也强化了顺周期概念的上行逻辑。此外,多数顺周期概念股不仅股价处于绝对低位,同时还具备相对较低的估值优势,即使在卖方机构的投资报告中,也频频出现“看好顺周期”的观点。

可以预见,随着经济复苏进程的展开,今年四季度到明年年初,补库存周期将来临,顺周期行业有望迎来盈利和估值的双重修复,加上低风险偏好特征,有望成为稳定A股市场的重要力量。

“周期性行业当前整体估值不高,在未来经济恢复增长的预期下,受益的周期性板块可能会全面复苏。所以,周期股一方面具有较好的防御特征,另一方面存在业绩大爆发的可能,因此具有非常高的配置价值。”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表示。

经过一轮上涨后,钢铁板块当前的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截至11月13日收盘,有7只钢铁股最新市净率不足1倍,处于“破净”状态,分别是河钢股份鞍钢股份安阳钢铁马钢股份凌钢股份三钢闽光南钢股份。此外,包钢股份华菱钢铁的最新市净率也仅为1.02倍、1.09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