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轮牛市是慢牛?绝对瞎扯淡!

总听见有人说慢牛这词,但本轮牛市绝对不是慢牛,从上证综指月线看,近14个月,13涨1跌,再从时间跨度和累计涨幅上来看,1年上涨超过了150%,今年上半年最高涨幅也有60%,没有任何一处说明现在是慢牛,可有人偏偏睁眼说瞎话,学赵高指鹿为马。更可悲的是,还有很多人跟风学样,毫无主见,人云亦云。客观的说,本轮牛市就是快牛,疯牛,杠杆牛,和慢牛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那什么样才是慢牛行情?1996年发动的那波历时5年的牛市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慢牛。上涨,盘整,蓄势,再上涨,终于在2001年6月见顶2245点后反转向下。而A股的规律,慢涨对应着缓跌,暴涨对应着暴跌,本轮牛市一旦结束,很可能复制6124点下来的走势,一路下跌不回头,没有什么中期大调整一说,属于一锤子买卖,期间谁抄底谁完蛋!

再来看看消息面,前5月全国股民平均收益率为43%,以去年底7211万散户持有9万亿资产计算,人均资产12.48万元;以5月底8600.66万散户持有15.36万亿元资产计算,人均资产17.86万元,增加了5.38万元,增幅43%。另据东方财富网的一项针对股民今年来收益情况的调查也显示,截至发稿共有31949人参加调查,其中收益50%以下股民的比例69.9%。现在满市场都是赚钱的,可A股的规律最终只有少数人能成为赢家,大多数都是过路股神,因此,接下来我们主要任务是保住利润,适当扩大收益。注意:5000点以上,风险远大于收益。截止2015年6月10日,上证综合指数由一年前的2024.37点一路攀升到6月18日收盘的4785.36点,无数上市公司股价疯涨,主板70%的股票市盈率超过50倍,50%的股票市盈率超过80倍,40%的股票市盈率超过100倍。别再做梦什么慢牛了,该醒醒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