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双降利好恐怕会套牢更多的人!

消息面上,罕见双降,央行明起降息0.25%,并定向降准。有砖家说,央妈周末再加班,或为防周一股市崩盘。有不少股友就此欢呼,如获救命稻草一般奔走相告,Q群更是疯了。但是,我们冷静的思考一下,回顾一下,事情并不想大家想的那么美好。最近三次降准,次日大盘无一例外的高开低走,终盘下跌幅度分别为,1.16%,0.46%和1.96%。最近三次降息也不过是二涨一跌,而且3月1日的降息那次,随后大盘更是持续走低。由上可见,中期调整市里出利好,多会被主力用来借机出货,次日高开低走的概率极高。

我的观点很明确,现在大家需要的是暂停新股发行,或者降低发行频率,恢复到以前的一个月一次的真正的和实质性的利好,而不是这类利好房市,却对股市杯水车薪的虚幻利好,这次双降恐怕会套牢更多的人!我翻看了历年自己对降准或降息利好出台后大盘走势的判断,有90%的正确率。这次利好的作用极限也不过是补上4483点缺口,然后还得奔半年线而去。

目前我不是空仓,也不是期指上的空头,仅是站在客观的立场上就市论市。现在我重仓持有510050华夏ETF,还另持有少量的国金50和易方达50,外加上证50期指空单1手,现货还比期指稍微多买了1万市值,基本属于标配。股票持有1万澳洋顺昌,5千华联股份。15万市值国金50在赎回的途中,其余都是现金。我对下周行情的预测:周一多是高开低走,普通利好档不住趋势,下周总体走势为先扬后抑。操作上,周五歪打正着的抄底股友们,下周一注意要借利好出货,没介入的暂时不动。下周顺利减仓的,留好资金准备打周五的新股。后面一堆新股发行,这点利好没啥大用。不过,能适当减缓下跌速度,否则还真的有可能崩盘了。对我们的操盘计划来说,不是很有利,本来是打算下周二跌到半年线附近抄底的,这下泡汤了,反抽一下,把多头力量给提前耗光了,下次再跌到半年线都不敢乱动了。

对期现套利者来说,波动越大越好,无论涨跌,最怕牛皮盘整,特别是我目前手中资金不少,更是喜欢上涨些,下周一我预感,又要赚钱了。本来,下周一大跌,我是没什么收入的,重仓的50ETF目前折价1.14%,跌多了,又没有更高的折价基可换。而现在来了利好,周一必然一通混乱,有买的,更多是逢高卖的,我正好浑水摸鱼。近期大跌固然我也能赚,但远远比不上大涨,比如周五要是大盘涨7%,我的收益最少是2万以上,可以大胆,甚至是加仓,而最后费尽了力气也才勉强上万,很多资金都是趴在账上睡大觉。

还有一点,周末高层说了,近期下跌是市场正常调整,新股仍在大干快上,下周的28家还没发完,本周五晚间又预披露了36家企业的招股说明书,实质利空远大于双降虚好,典型的骗散户捐钱的行情,让伤心欲离场的股民们再回到赌桌上来献血。此外,经过最近几年的不断降准和降息,其利好作用正在逐级递减,比如,前次在涨势里,出来降息利好,第二天才高开20来点。而这次领先指标期指可是跌停板收盘,收盘价远低于结算价,周一走势有问题,大家千万小心啦,冲动是魔鬼!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