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破市场什么时候才有反弹?

跌,没完没了的跌,眼看市值不断缩水,大盈变巨亏,搁谁哪,恐怕都得疯了,这个破市场什么时候才会出现反弹?

首先,我们来看下消息面。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希腊周日宣布资本管制,隔夜外盘全线狂挫,今日A股形势仍然严峻,多会再次考验半年线3920点的支撑。至于养老金投资办法征求意见的利好,我个人觉得,这次不会再有人上当了,说不定高开都省了,直接低走。昨天追进的人还在后悔怎么逃跑呢,而且这事不知猴年马月才能正式实施,仍处于探讨阶段,远水解不了解渴,况且周末也提到了,现在只是再确认一下而已,没什么新意。所以,对今天盘面基本没有什么利好影响。另外有传言,监管层酝酿救市,下调印花税或为大概率事件。这就更不靠谱了,牙疼,居然开出感冒药。大家想想,这边手中股票连续跌停,谁还再意降低手续费那点利润,不够塞牙缝的。当然,给点心里安慰,总比没有强。现在我们需要什么利好?暂缓新股发行,改回1月1次,或者暂停。但是这也会出现一个问题,短期巨疼,然后才能度过危险期。新股都没了,谁还会留着欲配售的市值?本来打新利润就薄,一年也不过10%左右,可现在手里这点破股天天跌停,把明年的打新利润都亏光了,要是不发新股,还不都撒丫子跑了?汇金疑出手,周一怒砸百亿申购四大蓝筹ETF。这个到是实质性利好,不过只是利好指标股,如同养老金入市一样,蓝筹有人托底了,而题材股仍象没家的孩子。

其次,我们来看下技术面。个人始终认为,在投机市里K线包含一切,你看看懂了K线,也就看懂了市场。入市近20年了,我无数次成功逃顶和抄底,主要就是凭借技术的力量。当然,还有良好的心态和严格的纪律来配合,适时随机应变下。以后有空会专门讲讲,需要哪些基本条件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炒手,以及如何设立自己的风控体系。从上证综指日线看,无论是2007年牛市见顶6124点后的回落,还是2009年在3478点结束中期反弹后的反抽,都在半年线附近出现了一波级别稍大点的反弹。需要注意的是,有时为了震仓,或者市场恐慌过度,有暂时跌过头的现象,但是这地方是有短线机会的。一句话,半年线附近可伏击空头!

最后,如果出现反弹,一定要明确,只是减亏的机会,大势已去。说实话,都跌到这份上了,神仙也不敢帮,割完涨起来怎么办?建议去补仓,手里又没钱,目前很多人都是满仓被套。于是,只有安慰,继续捂着吧。再实际点,以我的角度假设一下,现在重仓被套,怎么办?割肉是肯定下不了手的,真要割了,割的是骨头,人也就玩完了。我会考虑半仓换股,换入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或者光大银行),然后每天缠着来回做差价,通过水磨的功夫慢慢解套。之所以选这两只低价股银行股,除了价低安全性高外,主要是它们近十年每年都有分红,扣除20%的税负,比一年定期存款都要强,有保底。

有人说,最近期指上做空可发大了,就和前期有人说,牛市里做多暴赚一样,其实都是想象,你真要进去了,就会发现,多是左右挨耳光。比如昨天盘中,主力多空两边轮杀,杀完多头,再杀空头,一般人怎么玩都是死,真不是人做的!除非是特级高手,恐怕只有象我这样,期指和现货对冲才可能赢。而做单边的,巨幅波动下,一旦方向反了,瞬间就会赔的很惨。周一我通过换基操作,全天盈利超过了1万,晚上算了算帐,有12700元的利润,本月收益25万出头了,再创辉煌!上午操作中规中矩,高抛低吸,盈利不过3千左右,但下午突飞猛进,主要得益于13:09的换基。可算被我抓住了机会,快速抛上证50ETF,换入了易方达50,拆分完,趁着B打开跌停,瞬间狂卖A和B,然后再次低吸回上证50ETF,2%利润眨眼到手!

盘后自我总结了下,这次成功的地方在哪里?盘前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上周五上证50指数大跌7.04%,502050上证50B更是早早跌停,但是这还远远不够,作为杠杆基金,理论上要跌14%,况且A类还是反涨1.9%,于是整体大幅溢价4.74%。恰好在这个时候,周末出来双降利好,高开低走,大幅震荡,市场一片混乱,我则浑水摸鱼。在13:09---13:38这近20分钟里一通折腾,13:30大盘快速反抽,众人头脑发热,不分青红皂白地抢进跌停板的时候,我却用利用知识的力量,30多万飞速抢进,7千利润马上到手,再次体现了知识就是财富!可惜,中小投资者暂时没有期指,期权,或其它做空对冲的工具,下半年盈利会非常难的,建议用少量资金练练水平,先练好单刀再说,相信以后会有用武之地的。

消息面上,上交所和中证指数公司本月16日已发布上证50杠杆指数。反向ETF有望将对冲门槛下降到千元级别,化解中小投资者对冲难题。据上证所介绍,上证50杠杆指数并非单一指数,而是包含正向两倍、反向一倍以及反向两倍三个指数:以上证50两倍杠杆指数为例,该指数的日收益等于上证50指数同日收益的两倍并扣除相关的融资成本;如上证50指数下跌,上证50两倍杠杆指数的日跌幅也会扩大至上证50指数的两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