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为什么春节前行情可坚决做多?
原文地址:为什么春节前行情可坚决做多? 作者:股市有财富

? ? 对于行情后市的发展方向究竟怎么看?短期来说元旦以后的一季度应该能够延续上涨趋势,但是一季度以后就可能很难说了,为什么看好一季度行情?第一本轮跨年度行情正在演绎之中,第二元旦以后资金面进一步宽松,第三从扩融来看,虽然管理层明确2015年适度增加,但是由于新年重新审计等因素,一季度扩融属于真空期,这样对于市场的压力可以减轻一点。第四投资者激动情绪虽然有所克制,但是多头热情依然属于激情燃烧的岁月,第五低估值修复性行情还有挖掘的潜力,所以如果空仓的或者依然踏空者元旦以后如果决定入市搭车,特别是有意向还要介入大盘股必须尽快进场,最好是下周有回调就入市,否则就不要再进去了,因为后面大盘股行情越涨越危险了,本次行情我怀疑依然是期货式炒作,如果是这样就可能一次性到顶,然后就要展开大小通杀的踩踏事件,这样的判断纯粹是我的猜测不能作为别人操作依据,市场究竟怎样还是有市场说了算。

? ? 今年全年的行情可能一波三折,我完全不同意有些7000、8000、一万点之说,对于本轮行情的性质问题我依然还是看作结构性牛市,如果3478点能够有效突破才能算大牛市的基础条件,当然大牛市还有辅助的其他条件,就是短期来说元旦以后的行情同样不可盲目乐观,有些观点说周一百点长阳纯粹是忽悠,如果说元旦以后缓慢上涨还是比较切合实际的,总体走势呈现三步四步一回头、新高慢慢出,蛮牛行情也是符合管理层意图,因为明年的许多改革需要良好地氛围,股市向好也是营造改革的条件之一,金融领域可以期待的是存款保险制度的正式推出、跨境投资的进一步放开、股市上市和退市机制的改革、汇改及利率自由化的进一步推进。市场潜在的社保养老资金,理财投资资金、融资融券资金和国际市场继续快送的投资资金是未来市场积极内因!这里面隐含着的国家级政策决策性利多资金更是深沪股市的定海神针,今年市场发展潜力可能还会有更强的冲动反应;预计在2015年将至少有一次降息,2-3次降准,并辅之以定向的数量工具。尽管央行宣称11月份的降息不代表货币政策的转变,但是这里的中性货币政策并不排斥根据经济情况相应调整货币政策工具。11月份的意外降息反映了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是近期内最主要的货币政策目标,而降息可能带来的结构性的问题在目前被淡化了。因此,货币政策的执行会更加务实,关注政策效果而不会拘泥于对于工具的选择。货币政策的这一转变将有利于资本市场。

? ? 从全面看金融股无疑是本轮上涨的绝对主力,目前来看市场对2015年的走势依然被普遍看好。其中银行板块估值优势仍然明显,或更受资金青睐;而保险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仍具备较长期投资价值;券商股经历暴涨后估值已偏高,必然有一个消化过程。国企改革概念板块在去年已展现出强大威力,其2015年的表现也是被券商一致看好。中银国际表示,2015年改革重头戏在于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将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推出,随后将在全国范围贯彻实施。“一路一带”是近两个月才兴起的新热点。后市方面“走出去”是系统工程,在“一带一路”概念下,应关注众多相关的具体行业和地区。高铁板块、工程建设、机械设备类等板块将有比较明确的机会;港口、公路、能源管道类、机场板块等也将受益于该计划;从区域看,新疆和福建板块将明显受益。当然2015年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很多,其中主要的:第一新股发行注册制的出台,这是中国股市与国际市场接轨的点睛之笔,上半年人大会议决策后出台的概率较高;第二就是退市制度的实施,这对创业板的中小板高市盈率的股票是有很强的压制作用,这也是过去一年很多股友不理解造成“满仓踏空”股指的基本原因所在。第三我们上海大盘股指加入新兴市场指数的政策要求可能是今年我们证券决策实施的重中之重,目前很多实际措施的落实都在为此展开,如果下半年能够顺利出结果,深沪股市今年的牛市结构运势也需更加不可限量,再者,深港通的题材也许年内也能落实,这些都是直接影响市场震荡助涨的较大题材;还有新三板转板制度推出,“T 0”重返舞台,出于谨慎的考虑,管理层并不会一开始就在整个市场全面推行。而更大的可能是分层次、分市场逐步推开。而更大的可能是分层次、分市场逐步推开。

? ? 综合以上分析,短期来说跨年度行情依然在演义之中,因此操作上谨慎做多是主要策略,目前主要热点依然在大盘股或者二线蓝筹股,小板股票的大机会在二季度才可能出现,由此判断我认为春节前行情还可以坚决做多,如果空仓者还是可以拉上马尾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