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形之手在调节市场涨跌节奏

本周五股指高开震荡,延续近期盘整格局,盘面上,周四尾盘金融股护盘之后,周五题材个股表现活跃,短期似有止跌势头,消息上,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会继续保持市场流动性的充裕,14天逆回购操作给了市场更多选择,央行在用公开市场操作等一系列措施保证市场流动性的充裕,技术上,股指周四止跌回升下,周五缩量却不创新低,下跌空间明显有限,止跌信号逐步增大,总体上,保监会对于6000亿险资的辟谣,应该也属于G20峰会前维稳的动作之一,但即使不出现利空下,股指回调也是正常的波动范围和运行规律。


指数备受打压依然回踩月线不破,证明市场短期低位已经得到广泛认可,所以沪股通持续多日净流入、两融余额稳步增长也就见怪不怪了,而下周随着这一巨无霸的的正式推出,市场将再迎百亿级利好,期待已久的上海国企ETF将在下周一上市,它的上市不仅能重燃市场对地方国资改题材的热情,激活市场人气,更是能实打实的给市场引入百亿级活水,缓解A股的贫血之症,对于后市,维持此前的判断,3100点一带反复拉锯,是无形之手在调节涨跌节奏,随着中报行情步入尾声,市场急需新的龙头,眼下,适当调仓换股是有必要的,G20峰会临近,维稳预期再起,短线大幅上攻的可能性不大,近期中小创补涨行情为主。


8月份已经接近尾声,整个8月最主流的两大热点当属恒大举牌概念和高送转行情,而对于这两个板块持续大涨后将出现的风险,直播于上周三开始持续指出,随着恒大系于上周末开始逐步退潮之后,高送转板块本周的行情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巨震,周一该板块大跌后仍有惯性走高,而周五高送转则出现集体大跌,这种在连续暴涨之后出现的高频巨震,预示着一个板块的炒作接近了尾声,高送转热度也将逐步开始降温。


而周五市场出现两个较为突出的热点,环保和医药,不过,由于这两个板块历史上爆发力都一般,属于较为明显的抗周期板块,所以股性相对较为温和,而这两个板块的爆发持续力还需要继续跟踪,但对于短线热点型投资者来说,这样的热点波动幅度足够驾驭,稳健型投资者依然还是需要控制交易频率,以保存实力为主要策略,综上,市场总体来说依然摆脱不了震荡的大格局,当恒大、高送转逐步退潮之后,市场开始进入新热点的酝酿周期,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下一个主动投资周期的到来。


每日一股:成发科技,中报业绩增长、受益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成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