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将进入漫长的筑底阶段

周二两市均以绿盘报收,其中上证指数微幅收跌,成交量大幅萎缩,预示着短期下跌空间有限,3200、3187支撑有效,同时蓝筹股止跌,预计进入震荡磨底阶段,创业板方面尾盘跳水,由乐视网、中青宝等创业板指标股大跌所致,就其背后认为主力对创业板失去信心,进行了不计成本式的出逃,但成交量同样萎缩,预示着并不会出现连续大跌,跟随主板进入漫长的筑底阶段。


上周就说过,对于深港通的确切上线时间公布之后,市场要迎来利好兑现,或进入中线级别调整,周末刘士余对举牌的痛批更是加快了回调速度,况且接下来除了养老金之外,短期都将面临着一系列利空或不确定性,意大利公投失败加剧退欧可能,美联储加息越发临近,12月大量减持潮正在进行,年末资金面紧缺等,目前的走势正式印证了之前的预测,那么在市场调整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应对,这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


市场调整,说明短期的风险度在提升,首先要考虑到的是控制仓位,稳健的投资者更是建议空仓回避,至于什么时候能够补加仓或再入场,我们只需盯紧上证指数,技术面上看,必须是成交量稳定之后的放量,举例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都维持在1500亿左右的成交量,某天出现放量或至1800甚至2000亿以上才是入场信号。


综上,目前的调整成为现实,投资者不要对手中个股抱有太大期望,仓位重的应该趁反弹逐步减仓,将来才有多余的资金或仓位低位接回,高估值、没有丰富、强大背景的个股更是应该清仓回避,在策略上,我们将目光放长远一些,毕竟深港通、未来的养老金都会为市场提供长期的增量资金,而这些资金注重的必须是业绩好、稳定,具备成长性的公司,投资者要谨记买股票就等于买公司的未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