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震荡调整,股民何去何从?

近期大盘临近3300点大关,已经在3200-3270点之间震荡一个月了,很多去年套牢的股民朋友们急于解套回本,那近期的行情中,怎么操作为好呢?




首先,我们先看看政策方面。自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家一直倡导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十三五规划,受政策影响,也确实造出了一批妖股。今年国家政策主基调不变,尤其是近期一带一路概念板块(十三五规划的一部分),昨天国家一带一路官网正式上线运行,同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15日在北京举行,今天一带一路板块表现抢眼。




我们再看看近期热炒的板块,银行板块、次新股板块、高送转、新疆板块、一带一路板块等等,其中银行板块之所以被热炒,是因为一些小银行上市之后,带有次新股和银行双重概念受游资热捧,而前面所说的几个板块,前三个是属于游资热炒,投机性太强,不容易操作;后面两个是国家政策影响,有一定的价值投资性。所以大家根据自己所长和喜好选择吧。




接下来,我们交流一下近期的操作策略。那这里我们分一下类,第一类是手里没有股票或者持仓很少(两成以下仓位)的朋友们;第二类是去年套牢至今没有斩仓也没有解套的朋友们。



第一类股民手里资金比较灵活,可以关注一些受政策利好影响的蓝筹股,同时配置一些热门题材股,这样有长有短,有价值有投机。但是注意仓位不要太重,总体仓位最高不要超过五成。个人觉得为避免影响投资思路,分两个账户操作为好,一个账户做蓝筹,仓位可以视情况稍重,另一个账户做投机短线,仓位灵活控制。



第二类股民由于股票套牢,很多股民朋友套牢后喜欢搁置不管,这种方法过于被动,不过手里资金比较活络的,也是可以的。如果套牢的股票近期波动较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如果波动不是很大,可以调仓换股。高抛低吸的朋友们可以尝试做T,波动较大的时候,日内交易,冲高减仓,当天回落低吸,减仓数量和低吸数量一致,根据个股当天波动情况,也可以先低吸后高抛。不过此种方法技术性很强,操作不好可能越套越深。调仓换股的话,在持仓股票冲高后减仓,腾出资金,在市场上比较活跃的股票里面,根据自己所长和投资偏好选择。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张驰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实盘狙击 捕捉热点。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