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调之后会涨更高

大盘上周以强洗盘的方式结束了持续上涨行情,大盘的下跌幅度并未超过我的想象,但是没有料到有色,钢铁,煤炭三个板块的调整来得如此强烈,直接弄出好些跌停板,把前面的浮盈给跌回去,等于坐了个过山车。想想也难怪,这段时间这几个板块的股票实在涨得太多,因此调整来临的时候杀得狠也属正常,现在是国家控盘,谁涨太多打压起来自然也猛,不过这种调整并不会对趋势造成根本性影响,也就是说,调整之后该涨还会涨,毕竟基础工业基本面持续改善并未改变,好些企业依然是印钞机状态,并且下半年的业绩依然会表现得十分靓丽,这对股价是个极其重要的支撑,趋势一旦形成就不那么容易改变。



之前对于现在以及未来行情的定义是慢牛市,既然是慢牛市,自然是进二退一的玩法,而且是快跌慢涨,跌的时间短但是短时强度大,涨的时间长但是慢,这样的行情比较符合管理层的思路,所以现在乱拉涨停板很容易被调查,如果持续慢涨就没关系,算下来上涨的幅度也是相当可观的,只不过少了些激情澎湃的感觉。



股票和期货现在有一定的联动性,上周五的基础工业股票大跌和期货市场出现的短调整有比较直接的关系,股票因为持续涨得多积累了较多浮筹,所以洗盘会强烈一些。目前看来,伦敦铜/铝以及上海期货市场的大宗有色金属这些品种短调并未改变上涨趋势,因此后面继续上涨的时候对股票依然具有较强的推动力,只要产品价格上涨趋势不改,上市公司的业绩便会持续好转,股价自然也会继续涨更高,这个逻辑关系还是很清楚的。而支撑产品价格上涨的政策并未改变,国家依然会执行供给侧改革,继续淘汰落后和高污染产能,以政策改变市场供求平衡状态,这个基本面也依然未曾改变。




大盘的调整应该不会太深,打到60天均线也就了不得了,要知道国家队在控盘,跌太多了想控制就不那么容易了。对于这次调整,有避开的可以低位捡回筹码,没避开的就跟我一样,忍着吧。下周我想止跌应该没问题,要说一下子涨回去我觉得也不太现实,先稳住,再本周的行情就比较可期待了。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张驰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实盘狙击 捕捉热点。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