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总结和下周关注重点

本周总结:本周A股先扬后抑涨跌互现,两市成交30384.22亿元较上周继续温和放大了1.55%,深成指、中小板本周上涨0.84%、0.53%,周线五连阳再创反弹新高,沪指周四上冲3391.64点新高下挫,本周下跌0.34%,周线二连阴,创业板终结二连阳,本周跌0.51%,但依然保持沿5周均线上涨趋势。本周权重板块轮动分化走势,上半周水泥、煤炭、钢铁、白酒等板块集体拉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线火爆,芯片替代以及人工智能也有不错的发挥,下半周房地产板块举旗集体走强,但是煤炭、钢铁、有色三大周期类资源股暴跌,银行、保险、券商三大金融蓝筹股回调拖累大盘上行,本周题材股热点涌动,概念股炒作的结构性行情。



技术上来看:先吃个定心丸。周五指数跳空跌破5、10线,盘中跌破20日线,盘中击穿20日,MACD出现死叉态势,绿色柱状有扩大的态势,收盘勉强站上20日线,所以短期仍然有调整的需求,再次考验20日线的支撑。



但是周K来看,趋势依然良好,指数还是处于上升通道。周K线仍然出于5日线上方,还是强势行情。盘中的调整只是技术性的回调,并未改变中期趋势。下周五周线还会上移,较强支撑在五周线。从大盘的运行走势看,8月28日放量高开缺口3331点,连续3周(14个交易日)高位区域(3340-3391点)放量震荡依然没有回补,该缺口突破性质已从日线扩大到周线级别。自从大盘冲破3301点就宣告告别了熊市迎来了真正牛市时代了,目前正处在牛市初期的调整阶段。3400点关口压力很重,正在这个时候,也正是最容易被震荡出局的时刻,此时人心最不稳定,主力也迫切的需要在这里清洗浮盈筹码。所以张驰认为下周有望走出先抑后扬的格局,一旦指数回补缺口就是大幅建仓的机会,跟随短线狙击炮一起在牛市初期就先赚到最大的一桶金!



下周重点:下周市场会先回补缺口小调整,然后探底回升,没有大风险。还是那句话,一切稳定,回调是为了更好的上涨。下周就是等待低吸机会,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热点方面:下周重点关注低估券商、医药、旅游酒店、人工智能相关个股,中小创成长股、地产股、资源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概念等热点个股不追高,调整到位逢低布局,次新股由于昨日公布IPO加速发行,所以短期内停止进入,资金的安全是第一考虑要务!



另外周五晚间消息,韩军联合参谋本部15日消息,朝鲜当天凌晨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导弹后,韩军立即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玄武-2”弹道导弹。韩联社报道称,韩军针对位于朝鲜平壤顺安的射导地点设定250公里的射程,第一时间进行“玄武-2”弹道导弹的射弹射击演习,彰显了韩军拥有能实时回应朝鲜射弹的能力。韩美两军此前已捕捉到朝鲜准备发射导弹的迹象,一直密切关注朝军相关动向。



所以军工板块也是新一轮爆发的板块之一,还有下半年的军工混改大戏。如果战争一旦打响,对金融市场无疑是重大打击,而如果只是剑拔弩张,口舌之战那就没关系,反而是军工板块的机会了!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张驰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实盘狙击 捕捉热点。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