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松定律最适合目前炒股

赵朴初先生总结人生九大定律,其中一个定律是“放松定律”:越是求,越是得不到。其原文是:人只有在心态放松的情况下,才能取得最佳成果。任何心态上的懈怠或急躁,都将带来不良结果。


这个定律用在投资上很有指导意义。尤其是应对目前盘口,越是连阳逼空,投资者越是要明白欲速则不达的道理。一定要克服短线投资思维带来的浮躁心态,耐心持捂住绩优成长股,这样才能在新主升中获取良好收益。整天研究小级别的高低点和支撑位压力位的,非常累且一定不会赚钱的。


回头再看,有多少人因为之前的小震荡追涨杀跌?或逢调言顶出局?还有那种涨后看涨跌后看跌的更无一点实战意义的言论和策略,都是会让投资者产生短线投机操作最终投资失败的结果。而行情走到现在,投资者不能因为之前操作失误而越少想赚快钱,结果变得激进操作,这容易盲目追高而高位站岗;手中个股仍处于底部还没启动的,投资者也不能着急而割肉盲目换股。


这些都是目前投资者最需要注意的。在股市是博弈,当行情步入新主升阶段时,心理的博弈就成为主导性因素了。资金驱动+心理预期产生的主升,是会涨个不停且强者恒强的。


想想前面的定律吧。服从趋势,放松自己,既不要整天看空踏空,又不要骑墙,而是在上升趋势中耐心捂股,不着急赚钱,不理会短线波动,淡定理性投资操作反而会更易赚钱。


无为而治是很高的一种境界。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张驰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实盘狙击 捕捉热点。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