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兴科技——新的妖王诞生

退潮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泳。当指数调整市场分化的时候,才知道谁是真英雄,真牛股。


震荡行情,指数涨涨跌跌,所以热点也很难有持续性,但是不少个股还是能走出持续性行情的,指数上涨的时候你可以看到很多股都在连续上涨,要甄选真正的大牛股很难,但是一旦指数波动,很多品种趋势就会遭遇破坏,而真正的大牛这时候大概率还会逆势不断新高,这时候你跟风什么板块就非常显而易见


所以,做短线的资金,最喜欢的就是震荡行情,震荡行情背景下,指数上涨不交易,指数调整,市场分化专注交易,大概率是可以买到市场最火爆的热点的。



以这两个交易日为例:


昨天周期股大面积上涨,今天大面积杀跌,指数杀跌。次新股板块,万兴科技昨天涨停,今天继续涨停。泰永长征昨天涨停,今天继续逆势涨停。真正牛逼的趋势品种就是大盘好我强,大盘不好我还强。不牛逼的趋势品种就是大盘好跟着好,大盘稍微波动,立马歇菜,很难出现逆市场走势,那么这种品种,买入做多的价值就很一般。


一撸到底,一下子抓一个大牛股是很多人的梦想,单边行情这些可能会成为事实,然而,震荡市场很容易被折磨的死去活来,如果连续几次失败,交易的信心也会受到打击,所以,有必要对震荡市场有一定的了解。


震荡行情迷惑人的地方在于个股动不动就大面积涨停,而很多人喜欢以赚钱效应评判市场好坏,看到大面积涨停就会觉得市场很好,然后大笔进场,结果大概率次日就会风格转换,大股一动小股立马亏钱。这一轮反弹以来,这种大小股轮动已经出现过两三次,很多人还是看不出来,那么亏钱就不奇怪。


正确的节奏是涨停潮——大股行情——调整分化,或者涨停潮,涨停潮——大股行情——调整分化。有兴趣的可以去研究下。


为什么我说震荡行情一般是在指数调整的时候才出手,第一,指数单边暴跌概率较大,所以,只要盘中调整幅度较大,调整一到两天,大概率将会反弹,这时候买入会在低点。第二,在第一条前提上,能连续逆势的票,大概率会在指数稳定后以更强势的姿态拉升,进而你的低吸很快就会获得暴利。




我们举例:



以上是2.28日的指数和用友网络走势,指数调整第二天,用友网络逆势拉出大阳线冲击前高点加速,次日指数稳定大阳线,用友网络涨停,工业互联网大面积爆发,涨停潮出现


为什么会出现以上行为,在市场调整末期,真正强势的票会最先站出来,这是常识,一旦指数稳定,这些票大部分也是最快速进行拉升的,于是就产生了热点。


所以,筛选热点,最重要的不是看个股涨了多少,而是要看在市场调整末期,谁最先走出来。



更多精彩牛股敬请关注张驰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实盘狙击 捕捉热点。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