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逃顶后精密抄底本周反弹

上周总结:

A股本周继续下跌,各大指数均创调整新低,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下跌1.48%、2.57%、3.10%、4.08%,创业板领跌已经处于无底状态,大盘周线四连阴,收带长上影线的缩量中阴线,跌破去年5月低点3016点的重要支撑,两市成交16884.53亿元较上周再度萎缩了5.71%。



技术上看:MACD指标绿柱延长,显示大盘中期下跌趋势没有扭转,短期还有下跌空间,但是如果未来3000点保不住的话,市场将进入无底状态,不过看成交量的趋势,即使跌破3000点,再下杀的幅度也不会太大!



创业板上周阳十字星成下跌中继,本周长阴杀跌,昨日放量重挫,短期将寻求前期低点1571点的支撑。创业板是最危险的板块,没有人救,科技股遭遇雪崩,还没有止跌的迹象!



本周市场遭遇三千亿独角兽基金发行,工业富联超级独角兽开板下跌,大幅换手巨额成交高达290亿元,资金抽血严重,叠加美方公布对华贸易措施,中美贸易战硝烟再起,A股不堪重负连续创出调整新低,空头再度肆虐,个股闪崩上演最后的疯狂。但是所有利空兑现后,本周反而迎来阶段底部和抄底机会!



本周重点:

外资继续“抄底”A股,沪股通、深股通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超过130亿元,从成交量看,连续地量运行杀跌的动能衰退,本周诸利空接踵而来集中释放,所以本周如果跌破3000点,市场阶段性的底部就将出现!



本周3000点的争夺战打响,3000点附近是经过市场反复检验的技术底,有较强的支撑作用;3000点附近政策多次救市,所以在此点位可以实施第一步抄底计划,我们空仓的资金将得到发挥,但是抄底选择首先要避开两类股:



一是高比例质押。在熊市时很可能是压垮股价的最后一根稻草。近期市场上有很多股票突然出现崩塌式下跌,就与质押有很大关系。随着股市下跌,这种情况不能不防。大家针对自己持有的股票一定要多分析,看是否存在较高的通过质押融资行为。



二是债务违约。之前东方园林“债券事件”崩盘,后蒙草生态又因债券违约闪崩跌停可关注有息负债占全部资本投入比例,该指标可用来监测公司的资本结构,来判断它发生债务风险、资金风险的概率。



如果企业的资产负债率本身过高,而盈利状况堪忧,也就更有可能发生信用违约,如果与此同时,企业股权质押比例还比较高的话,有可能进一步引发实际控制权变更风险,引发管理层的动荡。



一切抄底荐股操作以张驰的盘中直播为准,切记盲目自行操作,弱势行情风险巨大,只有张驰才是最可信的!今天是端午节,在这里张驰祝大家节日快乐,外出旅游的朋友多注意安全,明天盘中回来我们继续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