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整固须时日 最强支撑45均线

?


?


震荡整固须时日 ?? 最强支撑 45 均线


?


沪指在1016日突破中线操盘线后,在线上构建蓄势型,在以79日最低点3373点为基准点的颈线位置附近,止步不前并出现了频频跳水剧震的走势,秋收季节的十月股市收官之战,沪指并没有延续月初连阳反弹的喜人节奏。


近期沪指震荡加剧、频频跳水的五大不利因素可以归纳为:一是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前期炒作的热点面临利好兑现,而新的热点又青黄不接,造成大盘波动加剧;二是证金系与社保等大举建仓护盘,私募等部分机构却在暗中大举减持,主力做多步调不统一造成了盘面动荡加剧;三是资金。市场不缺资金,成交量一直萎缩不振,标志着市场仍然是存量资金折腾。养老金的资金明年才能入市,游资的资金则追求快速盈利,基金的资金还在犹豫。四是创小板指数与主板部分个股的涨幅过大,巨大的获利盘与套牢盘制约大盘上涨。五是市场信心仍然不足。近期的几只妖股被监管层查处,打击了市场做多的气氛,市场如果不抱团取暖,击鼓传花,就会缺少人气,一大涨即被查,一大跌却没人管,上市公司谁都没有绝对的优和劣,市场只能炒作有题材热点支撑的妖股。


技术面上,沪指已经有效突破中线操盘线45均线,理论上标志几百点的次级中级反弹行情到来,中线资金可进场,短线资金更要积极操作。沪指上攻至250日均线与3373点的颈线位置附近,即止步不前,巨幅震荡。众所周知,股价在上涨过程中会遇到六道压力,其中最重要一道压力即颈线与250日均线一带套牢筹码必须经过充分换手消化后,才能上攻,因为这两条重要均线代表近期的市场趋势与筹码成本,具有市场普遍意义的心理压力。当前中线操盘线上反弹的最强压力位置,依旧在长线操盘线210线当值3727点附近,如果后市沪指反弹到这个位置附近,深套投资者必须至少卖出一半以上筹码甚至清仓,等大盘跌下来再接回卖出筹码,唯此才能减少两轮股灾带来的损失。目前大盘目前只是熊市里一个较大的反弹而已,不能盲目乐观。


当前不少个股已步入中级上涨阶段吗,市场人气仍在,沪指经过近期反复震荡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指数调整空间不会很大,最强支撑在中线操盘线45线当值3227点附近。如图所示:




本周重点关注二胎概念、迪士尼与核电核能板块。当前大盘的运行状况可借鉴《孙子?谋攻》:“知彼知己者,百战不殆。审知彼己强弱利害之势,虽百战实无危殆也。”意指透彻了解敌我双方的情况,就是战斗百次,军队也不会疲惫不堪,战斗力始终保持充沛。投资者在操作股票过程中,必须全面及时了解各种消息,找准大盘与个股的支撑压力、买卖点,才能在资本市场立于不败之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