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压力渐显 45线支撑


?



压力渐显? 45线支撑



?



大盘回踩中心线完毕后,六连阳上攻至长线操盘线210线附近,在上周四被终结。权重板块缩量集体下挫,创小板成交量放出近期天量,成交量分化显示市场目前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在强压力3700点附近,沪指高位跌破5日均线,进入弱势格局,调整迹象明显。



大盘短期调整的几个不利原因归纳如下:一是消息称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方案拟明年上半年推出,利空创指拖累大盘下行;二是在近期大盘连续反弹中,外资通过沪股通连续18日净流出,金额近230亿之巨,两市融资额也达到8月以来最高水平;三是股票型基金仓位接近90%,“88”魔咒再现,意味着公募基金弹药耗尽,仓位也随时有可能转变为做空方;四是新股申购,采取单纯的市值配售,申购之前主力资金撤离申购新股,资金面有压力;五是2850点反弹以来巨大的获利盘与套牢盘也直接造成了盘面个股大幅分化杀跌,技术上有调整的内在需求;六是平安证券下调两融业务“红线”,公司把警戒线调整为150%,平仓线调整为130%,紧急平仓线定为115%,此类做法被市场解读为两融业务有收紧迹象。  



技术面上,沪指在中线操盘线45均线之上已连续上涨20个交易日,很多个股纷纷展开中级上涨行情。目前沪指偏离中线操盘线过远过高,在巨大的套牢盘与获利盘抛压下有回踩的内在需求,巨幅震荡在所难免。股价在上涨过程中会遇到六道压力,其中最重要一道压力为长线操盘线210日均线当值3748点,此线一带的套牢筹码必须经过充分换手消化后,市场行情才能向纵深方向发展。反之,沪指目前最强支撑依然是中线操盘线45线当值3299点,如果沪指有机会跌到45线附近,则是中短线资金重仓买入之际。



当然,沪指在震荡过程中不会一步跌到位,依据一线交易系统核心技术“遇谷调撑”确定攻击线的方法,确定此轮短期调整第一支撑位在攻击线21线当值3457点,这个位置投资者可适当买入标的股票。未来数周,沪指大概率在210线当值3748点与45线当值3299点之间窄幅震荡整理,操作难度加大,投资者可找好标的,锁定热点,找准买点,降低盈利预期,主动止盈坚决止损。



A股市场的题材炒作在目前投机性浓郁的氛围下,对市场有很大的吸引力。如果不对大盘指数作太多纠结,少数个股题材行情依然值得期待。重点关注空气治理、锂电池板块,或者捕捉长期横盘后涨停板突破的标的股票。

本文将刊登在11月15日《大众证券报》、《金融投资报》、《信息早报》等媒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