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



继续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



 ? 上周沪指在长线操盘线当值3755点之下,围绕年线上下窄幅震荡。“大盘股护盘、小盘股冲锋”的特征明显,即在下跌时,主板指数在大盘股的维护下相对抗跌,在上涨时,创小板指数在题材热点股的推动下,成为领涨先锋,军工航天,虚拟现实、通信设备板块表现抢眼。



在缺乏明显增量资金大举介入的背景下,大蓝筹很难持续走强推动股指上行,市场存量资金仍然会选择成长与创新标的股票为突破口,从而导致少数个股独立指数出现强势喷发,也归功于两市融资余额不惧“新规”十三连升,一举突破1.2万亿大关,市场人气得到有效的修复。盘面观察,沪指在年线附近屡屡出现强震,难以持续上涨。股市经过两轮股灾后,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重启IPO是顺势而为,水到渠成。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资金量两方面来看,有助股市平稳有序运行。预计明年A股市场有望新增400家左右新股发行,融资总金额在达到2500亿元,注册制最早有望于明年二季度推行,但前提是证券法修订案的正式出台。



随着IPO下周将重启、券商两融降杠杆、股基仓位也达90%大限、外资通过沪港通连续21日流出,这些实质性资金分流因素必将影响股指上涨,投资者必须充分警惕。



技术面上,日线级别成功收复5日均线并站上年线,说明多方力量强劲,小时级别MACD突破零轴形成金叉之势,但是15分钟级别的K线图量价线已经背离两次,警惕在长线操盘线的强压力下,反弹再次夭折。创业板日线K线图在回踩重要操盘线174线后,再拾升势向上突破5日和10日均线。沪指在中线操盘线45均线之上已连续上涨25个交易日,在第一轮股灾累积的巨大套牢盘,与自2850点反弹以来的获利盘抛压下有回踩中线操盘线的内在需求。另外,股价在上涨过程中通常会遇到六道压力,其中最重要一道压力为长线操盘线210日均线当值3755点,筹码必须经过充分换手消化后,市场行情才能向纵深方向发展。依据一线交易系统核心技术“遇谷调撑”确定攻击线的方法,确定此轮短期调整第一强支撑位在攻击线21线当值3515点。



本周沪指大概率会在210线当值3755点与45线当值3345点之间窄幅震荡整理,不会单边大涨或者大跌,然后再选择突破方向。投资者可踏准热点,找对买点,主动止盈,坚决止损。



在流动性宽松、金融改革深化、国际资本关注、市场情绪好转以及中国经济转型等共同作用下,目前A股类似于股灾时崩盘似下跌概率不大。本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一是十三五规划涉及代表中国制造业进步和升级的概念板块,如智能机械、智能制造等;二是基于对中央一号文件的预期,提前布局农业板块;三是年报预期较好且有高送配预期的个股。如有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的标的个股;四是有主力资金积极运作的标的个股,如产业资本定增,抑或国家队大举增持等;五是技术面上重点捕捉K线长期横盘蓄势突破并有涨停基因的标的个股,买对方向可主动止盈,万一买错,破5止损。如600416湘电股份、300165天瑞仪器、600231凌钢股份等。



本文将刊登在11月21日北京《信息早报》、《韶关日报》、东财网等媒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