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盘向上 剑指210线
变盘向上  剑指210线

 

    沪指上周跌至第一强支撑位置66日均线当值3376点附近,不惧外围股市的暴跌,强势收复5日均线与中线操盘线,温和放量突破长期趋势线的压制,从而封杀了大盘下杀的空间,盘面呈现一派暖冬景象,尤以量子通信、房地产、券商板块表现抢眼,从而稳住了大盘指数,凝聚了市场人气。

上周消息面上,主要有世界互联网乌镇峰会、全面两孩元旦起实行、房地产去库存政策推出、美联储加息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加息是美联储2006年6月来的首次加息,意味着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正式进入加息周期,对于A股市场,短期可以理解为“靴子落地”,市场“风格转换”有望逐步展开,中长期而言,还是要聚焦个股基本面以及行业景气度的变化。著名投资大师彼得.林奇说过:每年少部分时间花在宏观经济上,更多精力放在企业和行业的研究中。股市涨跌影响因素太复杂,最大的不变就是她的变,对于大部分普通投资者而言,应把精力放在熟悉的企业竞争力、业务产品、行业景气度等基本面因素上面,不要过度猜测宏观经济,那是经济学家的功课。短期加息靴子落地之后,密切关注“风格转换”的信号,因为目前市场资金依旧是“存量资金博弈”和“结构性行情”的特点。

上周地产、券商与银行等蓝筹股风起云涌,不时集体暴动拉升,引发小盘股跳水杀跌,从操盘角度看,体现主力资金三大意图:一是暴露主力明拉权重暗中出货题材股的意图。明年1月8日后,持股超过5%的股东及高管,将获正常减持权利,前期炒作过高的品种,近期难免会被主力先于产业资本解禁下减仓卖出;二是当前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央行释放流动性、RQFII额度大增、打新万亿资金解冻,与新股发行和年底资金回笼交错撞期,主板估值低企与创指估值泡沫反差鲜明,导致权重与题材股出现跷跷板的背离现象;三是蓝筹股反弹持续性不强,暴露主力资金不足。因为监管层抑制杠杠,以及债市扩容,短期银行理财产品资金重新大规模进入股市可能性低,资金压制,大蓝筹持续上涨空间有限。

技术面上,上周沪指的两根大阳日K线,一举再次突破中线操盘线45日线与大型收敛三角形,构建股价的震荡型,市场空头已被击溃,沪指放量向上突破普通均线20日和30日均线,5日均线已上穿10日、20日均线,中期均线60日均线也順势上穿90日均线,重要均线390线当值3177点,及第二轮股灾的谷底点2850点作为多头的最后支撑,已经被多头牢牢控制,向下暴跌的空间已被封杀,上周多头取得阶段性胜利。可以得出一个基本结论:5月均线明年一月拐头向上,支持多方继续上攻。2015年12月将是一個光明的結尾。预计短期沪指依托5日均线,挑战3680点一带平台压力,长线操盘线210线当值3781点仍是牛熊分水岭,仍如达摩斯克利剑般横亘在沪指上方,形成非常强大的压力。

纵观四季度就是结构性疯牛股不断的行情,既有高送转龙头财信发展短期连续暴涨107%,又有并购重组龙头世纪游轮20个涨停后仍屹立不倒,还有主力深度介入的汇金股份,暴涨124%等等。充分论证当前市场强大的结构性赚钱机会。后市投资者从具有高送转、并购重组与主力深度介入类个股中,积极捕捉有望暴涨的新龙头标的股票。操作上,在股东及高管减持解禁下,应规避短期暴涨、业绩暗淡、技术破位类个股。一方面,结合当前热点关注具备高成长性预期的个股。另一方面,关注低估值板块。沪指要继续上攻,离不开权重蓝筹的估值修复,重点关注低PE的券商板块。再有,技术面上重点关注K线底部扎实,短期均线多头排列,放量突破重要阻力位或重要操盘线的标的股票,如:000061农产品、600586金晶科技

1.本文已刊登在12月19日《金融投资报》、北京《信息早报》。

2.近期有部分投资者与读者咨询我一线交易系统与个股买卖点问题,实在没有精力逐一回答。本人拟在2016年1月4日晚8:00至9:30分,线上免费举办一次“一线操盘网上交流沙龙”,主要内容:一是分享一线交易系统部分核心技术如股价的三个临界点,四个结构,五个买卖点;二是线上回答投资者操盘疑问与个股买卖点问题;三是分析大盘。形式:通过QQ群的"群视频",可听到我的声音,可看到图像,功能比呱呱财经还强大。

 

12-23 12:44

大盘到了前期平台位置附近3680点是一个强压力,谨慎。关注广东甘化 白云山。

12-24 00:20

控制仓位 快进快出是当前最佳操盘策略 大盘强支撑位置在66日均线 关注民生银行

12-27 00:00

继续弱势窄幅震荡

上周股指主要特征就是弱势震荡走高挑战年线与长线操盘线210线,盘面上,中小题材个股稍显活跃,蓝筹个股交投冷淡持续整理,各大股指在窄幅震荡中上扬,热点匮乏,股价持续性上涨不强,操作难度较大。

消息面上,对两市股票有影响的可归纳为:一是中国研制出

首个太空机器人;二是防城港华龙一号核电核能机组正式开工;三是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四是深港通预计明年推出;四是上交所战略新兴板将在明年推出;五是上交所融资余额7040.56亿元,略有增加;六是水利部表示确保明年新开工水利工程规模超8千亿;七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推算,2016年可动用超过1万亿元的资金直接或间接地投资于股票市场。

  上周盘面有两个特征值得投资者警惕。一是大盘成交量大幅萎缩,常言道:无量反弹不牢靠。说明空头势力仍然强大,众多个股大幅分化杀跌可窥见一斑。二是涨幅巨大与业绩透支类个股高位杀跌毫不含糊,破位下行的个股急速跳水,说明在大小非减持解禁下,涨幅巨大、业绩暗淡、趋势走坏类个股暗藏风险极大。明年大小非解禁放开到期,不少受限股东已急不可耐地预告了减持计划,大大打压了市场做多热情。年底的A股市场交投一向清淡,机构忙于年终结账无心恋战,题材和个股持续性差打击了资金的操作热情,导致了近期无量、无热点与无人气的三无行情。

技术面上,中长期来看,沪指第二次回踩重要操盘线66日均线确认支撑有效后,依托5日均线挑战3680点平台与长线操盘线210线的强压力,能否突破年线与长线操盘线已成为近期市场焦点。短期3680点强压力已确立无疑,沪指30、60分钟K线图MACD指标死叉之后持续发散运行,不能改变空方的相对优势。沪指日内波幅虽窄,震荡下行概率仍较大,第一强支撑位置是中线操盘线45日线当值3537点,第二强支撑位置是重要操盘线66日线当值3438点。指数目前仍处于股灾后修复性反弹区间,近期基本面和资金面都支撑指数进一步上行,单边暴跌的概率很小,沪指跌到重要操盘线66日线附近,投资者可重仓买入股票,万一买错,破线止损,下一个最强支撑位置则在重要操盘线390线当值3198点,春节前3198点的支撑力度应该是固若金汤。

根据操盘的三三原则与规律,任何一条经过市场检验的重要操盘线,任何一条经过最近最强压力与最强支撑的均线,都是近期多空双方博弈后的平衡点,体现了当下市场最大规律与概率。投资者在操盘过程总,只有找准标的股票的操盘线,计算好风险与收益比,做好差价,主动止盈坚决止损,降低盈利预期,才能不败于资本市场。

随着最后一轮IPO申购上线完成,监管层完成了年内推动IPO进程的基本工作。股市反应平稳也使得监管严控金融风险的目标逐步实现。从政策面而言,明年经济工作已经定下基调,以保持经济运行于合理区间,并继续实施宽松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可以说政策面仍表现得较为宽松。另一方面,美元加息靴子落地,意味着美国经济有转好预期,或带动全球经济企稳好转。国内股市有望震荡企稳后等待明年行情。

本周重点关注:一是房地产与农业板块;二是并购重组、年报业绩暴增、高送转题材相关的标的股票;三是技术面上逆势抗跌,K线紧凑底部扎实,短期均线完多排列且有涨停基因的短线标的股票如民生银行、白云山、广宇发展。

本文将刊登在12月26日北京《信息早报》《大众证券报》《韶关日报》东财网、新浪网等媒体


01-05 18:38 刘炟鑫一线操盘特训实战课程大纲

第一讲:国内首创生态学、武学衍生的股市理论---登山理论与截金道理论;

第二讲:传授证券界独创的一线操盘术与11重滤网术;

第三讲:一线交易系统“22111”的释义:两套理论,两个技术,一个资金管理,一个如何止损,一个如何动态调整均线参数值的技术;

第四讲:传授如何在电脑上设置攻击线(短线操盘线)、中心线(中线操盘线)、防守线(长线操盘线)等不同时间周期的操盘线;

第五讲:如何寻找主力运作标的股票的核心机密---操盘生命(规律)线;

第六讲:破解股价三个短中长线的涨跌临界点奥秘;

第七讲:如何辨别任意一条操盘线下或上的四个基本形态;

第八讲:如何辨别任意一条操盘线上的十二个复合形态;

第九讲:传授凡是有K线图的资本市场通用的五个买卖点秘笈;

第十讲:如何利用三线操盘来降低机会成本,使赢利最大化;

第十一讲:如何利用趋势线来捕捉标的股票的买卖点;

第十二讲:如何辨别标的股票K线顶部、底部、中继的八个基本形态;如何找准标的股票顶部、底部、上涨等三个趋势;

第十三讲:如何利用成交量与量比来快速捕捉短线黑马;

第十四讲:如何测算准确度高达80%股价的短、中、长期顶或底;

第十五讲:成功率高达80%的大周期均价线的操盘技术;

第十六讲:游资如何坐庄操纵股价;

第十七讲:传授股价上涨过程中遇到的六大压力秘籍;

第十八讲:传授国内首创专门捕捉个股运行轨迹的通道理论;

第十九讲:传授每次只亏损一根K线,最多亏损两次就必定盈利的一线操盘绝技;

第二十讲:以《中线操盘线战法》为例,利用价线量关系,在不同时间周期的操盘线上,如何捕捉标的股票的主升浪,在资本市场(包括证券、商品期货、黄金白银)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操盘绝技

第二十一讲:从沪深所有股票中,如何综合运用基本面、政策面、题材面、消息面、技术面,来选取具备共振的有实战价值的标的股票。

第二十二讲:传授成功率达到80%以上在股票市场无往不胜无坚不摧的一线操盘核心绝技——涨停战法。

一线操盘特训实战费用、形式、时间

应部分读者与投资者要求,为更好地理论联系实战,系统学习一线交易系统,本人拟于201618日开始正式举办一期“一线操盘特训实战班”。本次开班后,下次看有多少投资者要求学习一线操盘技术,要等到2016年下半年才举办学习班。

一、特训实战费:9999元。(原价19800元,为推广刘老师牛股系列第三本图书《卧底大牛股》刚出版上架,与大概率资管3号基金特打5折收取成本费)二、特训形式:特训实战QQ群“群视频”功能、QQ录像等。

三、特训时间:

1.总共一个月(201616日至26日)。包含三个星期共12个课时的特训理论课程与实盘操盘训练,理论课程后赠送的两个星期实盘操盘训练;

216日至22日期间,举办三个星期共12个课时的特训理论课程与实盘操盘训练。连续三个星期交易日时间实盘

操盘训练,与每个星期一、三晚上20:0022:00,各上两个课时,每一个课时60分钟,共120分钟。

3122日至26日期间,在特训理论课程结束后,继续带学员举办两个星期的实盘操盘训练。

4. 201618日晚8:0010:00正式启动特训实战课程。

四、特训增值服务:

1.每名学员发放一份五万余字的电子版“一线操盘特训实战课程内容”;

2.特训理论课程期间,及特训理论课程结束后的 2个星期实盘指导训练(5个星期35),在每一个交易日,运用一

线交易系统在“特训实战QQ群”分析大盘走势,制定当天操盘策略,剖析学员持有个股的买卖点问题与操盘疑难问题;

3.采取“三维立体教学方式”。一是利用QQ“群视频”进行一线操盘理论特训;二是连续5个星期每周从沪深近3000只股票中,精心选择至少两只以上符合一线操盘五个买点的标的个股,第一时间贴出买卖标的股票的交割单,并把买卖股票的理由以WORD文档罗列成文件发在QQ群里,供特训学员学习操盘,力争通过交易把特训费从市场赚回来;三是教学互动,理论课上课当晚,通过群视频回答每个学员最急需解决的个股买卖点问题及操盘疑难问题。尽快使特训学员找准标的股票的支撑压力,辨别股价的三个短中长线临界点,四个基本形态,五个买卖点,尽快形成实战盈利能力;

4.特训课程结束后,每个学员赠送“一个本人独家使用的成功率达到80%以上的短线操盘买点”。

5.五个星期的特训期与增值服务结束后,“一线操盘特训实战QQ群”的学员免费继续呆在群里,并与之前QQ群的老学员合并成一个大QQ群,学员之间就是一家人,彼此同为战友,互通有无,取长补短,运用一线操盘交易系统盈利市场。刘炟鑫老师在QQ群里不定时分享重要资讯。

6.报名缴费:炟鑫助手-金火。

02-16 13:45

以上绘图依据一线交易系统绘制 2850点有个小压力 沪指会震荡整理 目前大盘的阶段性底部确立 会有一波几百点的次级中级春节两会行情产生 反弹高度第一目标重要大周期均线390线当值3275点。如果股指有机会回踩前期低点附近或者重要大周期操盘线850线当值2655点附近 ,或者依托5日均线积极介入做反弹。大方向上继续维持年操盘线2200点附近才是真正的市场大底观点不变!
02-25 23:22


根据一线交易系统核心技术确定大周期操盘线850线当值2662点位强支撑,沪指阶段性底部确立无疑,明天沪指跌到2700点左右可以分批买入,最稳健的投资者也要买入至少三成资金以上,深套的持股不动。三轮股灾后都有一段时间的反弹,好好把握股灾后的修复行情然,股市最大的 不变就是他的变,如果沪指不幸跌破850线,根据股价波动的规律与概率,还会继续向下一个新的台阶,这个台阶就是年操盘线当值2163点,也是市场的真正大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