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股票市场‘公理’解释!
    数月(将近一年)来,在股票市场上有一个‘公理’在慢延;那就是说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较好,GDP稳妥增长。从而就推定社会财富就一定会大量积累。
    股市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所以说中国股市一定会上涨。
从表面上看还是有道理的,但仔细分析你会发现,我们的GDP至今仍是粗放型的;特别是私人控股的上市公司,绝大多数是十多、甚至更多年前国有企业就放弃的项目。今天不知什么理由就成为科技公司,从而就上市了。
    因工作忙,没有时间整理资料,就以我现在在一私人上市公司打工(会计)告诉你,我所在的公司只是生产汽车,摩托车配件的钢圈部分。消耗大量的金属、能源及原材料,利润主要来至出口退税(中国加入世贸取消出口补贴快到期),出口主要又靠低价占领市场。
    时常克扣工人工资及福利(车间员工是从来没有假日,只有20%的人有养老保险)。技术是国外不生产并将此技术免费转让给中国,再由中国供应其所需产品。没有什么技术秘密可言。可我们是科技公司;还有院士在里面挂职(其实什么也没他们干的——重要职能是拿钱!)。
    而这项目是我在国有企业工作期间,我们公司不立项的项目,更不要说外国了,时隔已经是15年以上。
    还要说的是,宏观经济好不一定企业效益好,在我们国家宏观经济好,主要体现财政、就业、通货澎胀、外汇等。对企业效益的好坏主要体现在,能源(包括核能等)、交通、重要原材料、金融等企业。具体下来就是中国上市的几大银行,几大通讯,几大交通,几大能源,几大国家产业科技,几大有色金属及重要原材料企业。机械制造如一汽、二汽,上汽通用及重庆长安等之类的企业。还有个别及茅台酒业;独一无二的工艺企业。
    向前面提到的企业,它们在良好的宏观经济条件下,可以说股票一定能上涨。而这样的股票在中国不会超过50家,算一算这占上市公司股票中的几万分之几。
    再加之目前中国的GDP还没发展到财富积蓄到一定的程度,所以说你在股市偶有赚钱而大多数亏是很正常不过的了。还有中国的“关系经济学”让监督成为空白,你要好好惦量一下你手中股票的份量;审计及监督机构是看钱说话——这也许你明白!
    另外还提醒一下大家,近数月来的股票总的说来是机构赚,散股偶赚或少赚——实际上亏的不少。展现在你眼前的是憧憬多,实际的少。你更要注意你的钱包;看仔细是真的多还是假的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