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少凡转载

?


? 以下为少凡转载,文章出处如下:www.eastmoney.com/news/1366,20110106114151627.html 今日,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A股跳水,最低跌幅达6.22%至51.45元。截止收盘,平安A股报52.59元,大跌4.14%。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沪指下挫0.51%,收报2824点。


  “谈融色变”再度在中国平安身上上演,对于中国平安下跌的原因,则是市场传出平安再融资的消息,市场传闻称平安再融资额度在500亿上下。 对于平安再融资的传闻,并未有确切的消息来源,在机构中流传的仅是今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且研究报告仅称平安有融资压力,并未说平安年内会进行再融资。


  研究报告的最后结论是:中国人寿和中国太保未来三年内的资本均足够充足,无需融资;2011年中国平安虽然还不至于资本不足,但有融资需求,按200%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估计,融资额度在300-700亿元人民币之间,具体额度取决于是否提升对深发展的持股比例。


  中国平安近年保险等业务大规模扩张,由于业务快速发展会有正常的融资需求,至于平安何时融资,将会采用怎样的融资方式?


  一持有中国平安H股的大型机构则透露,中国平安再融资额度预计在500亿左右,可能采取债权加股权的融资方式,债权融资放在境内,而股权融资将在港股进行,股权融资约在300亿左右。


  记者就再融资事件致电中国平安,公司表示不对传闻置评。


  ----------------------------------


  传中国平安将启动再融资 公司发言人否认


  今日市场有传闻称,中国平安为填补资本缺口,要进行大规模再融资。受此传闻影响,中国平安A股一度暴跌,拖累A股市场走弱。


  就此传闻,媒体连线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先生,盛瑞生表示,目前没有听说再融资的消息,关于公司在二级市场的异动不便评论,公司基本面一切正常。


  此前,多位市场人士称,中国平安寿险偿付能力下降、深发展资本充足率不足。有分析师表示,经过测算,中国平安未来三年的资本缺口约在360-500亿元人民币。因此市场猜测平安有再融资需求。(财汇资讯)


  券商:两原因致平安大跌 保持观望


  周四早盘,中国平安再度放量大跌,跌幅一度逾6%,如何看待中国平安的大跌?证券时报网采访了民族证券非银行金融行业研究员宋健。


  宋健表示,中国平安H股新年开市后连跌3天,A股连续两日下跌,但跌幅大于H股跌幅,原因主要两方面:一是因为央行去年四季度连续两次加息,对保险公司形成一定利好,但万能险的结算利率与市场利率差距也逐渐拉大,万能险结算利率有上调压力,保险公司的利差益将缩小,但加息带来的保单资金成本压力的加大将给保险公司今年一季度保单销售带来一定影响;二是因为中国平安的偿付能力在三家保险股中最低,去年的再融资仍未能解决这一问题,前期保监会特意重点提示了对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的关注,因此市场猜测平安有巨额再融资需求,另外对其偿付能力的担忧,也会影响平安对保费收入增速的追求,直接影响其业绩水平。她建议投资者静观其变,看是否推出再融资,目前对中国平安应保持谨慎观望。(证券时报网)


  中国平安:融资压力重挫股价


  异动原因:


  多位市场人士称,平安寿险偿付能力下降、深发展资本充足率不足,因此市场猜测平安有再融资需求,传闻四起导致股价下挫,大幅下跌5%以上,短线该股可能继续受此担忧影响而进一步走低。


  投资亮点:


  1、国外资战略投资者:公司是中国第一家引进外资战略投资者的中国保险公司,先后引进了高盛公司、摩根士丹利和汇丰控股,促使公司在业务发展初期即按照国际惯例建立了完善的治理结构,按照国际化标准开展业务运营。


  2、项目合作:2010年5月26日,南方航空、中国平安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战略投资、保险、年金、银行、信托、证券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其中,平安或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协助南航完成定向增发。此外,双方还将充分利用中国平安的平台优势及南航客户资源优势全面开展信用卡联名卡、积分互换、大客户业务合作、信息化领域合作,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3、行业地位:公司经营区域覆盖全国,是以保险业务为核心,以统一的品牌向客户提供包括保险、银行、证券、信托等多元化金融服务的全国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经过国内保险市场近二十年的运作和品牌建设,中国平安已经成为了中国保险行业最知名的品牌之一。


  风险提示:


  员工持股二级市场减持压力,再融资。(顶点财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