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飞流直下三千尺,4大因素左右3月行情

本周的A股市场,让投资者切切实实地体验到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除了周一,其余4个交易日大盘都在连续下跌。按周一最高点2313.59点计算,上证指数本周累计下跌230.74点,跌幅达到10%。


放眼3月行情,流动性、两会召开、外部市场走势、解禁限售股等多重因素影响着市场,从本周市场表现看,灰色资金与机构之间分歧巨大。站在十字路口的A股市场,下周将何去何从?


4大因素左右3月行情


今年1月以来,推动A股市场上涨的主要因素就是流动性充裕和政策暖风。其中,市场资金面的充裕又是令众多投资者放胆做多的信心来源。今年1月激增的信贷资金,为资金面的充裕提供了佐证。


但从整个2月来看,央行已经在收紧流动性。天相投顾的研究报告显示,本月26日,央行发行400亿元3月期央票,同时进行了500亿元90天期正回购操作。这是央行连续4周发行3月期央票,也保持了2月以来的资金净回笼态势。


有关数据显示,央行本周净回笼1240亿元,央行春节后公开市场累计净回笼量已达2725亿元。有分析指出,央行希望通过央票来吸收没有流入实体经济的银行资金,防止资金流入股市造成泡沫。那么现在是否可以认为,未来流动性会呈现紧缩呢?


除了流动性因素,本轮行情和利好政策频出也有很大关系。目前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已推出完毕。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将在3月初正式拉开帷幕,两会期间新的政策值得期待。比如房地产行业的相关政策以及区域振兴都有可能形成新的政策刺激热点。关于A股未来的走势,我们还是要关注流动性和政策面的变化情况。


本周以来,国际主要市场持续疲软,特别是美股的连续大幅下跌,一方面使得A股市场的相对估值进一步凸显,另一方面加重了投资者对国际经济环境的担忧,进而影响到中国出口。海外股市如果继续下跌,将对A股市场的信心产生一定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