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3日收评及后市操作:低开高走量能制约反弹 沪指跌22点报2071

周二两市受外盘影响低开震荡,略有偏弱,盘中再现深强沪弱,深成指两度翻红。午后指数缩量震荡盘升,个股上涨家数进一步增多,但权重股低迷,量能萎缩依然限制了反弹高度。截止收盘,沪指报2071.43点,跌22.02点,成交815亿元,447家个股上涨,438家下跌。深成指报收7695.62点,跌67.10点,成交456亿元,393家个股上涨,367家下跌。


股指运行,沪指开盘报2047.21点,最高2088.63点,最低2037.02点,收盘报2071.43点;深成指开盘报7568.40点,最高7814.81点,最低7524.13点,收盘报7695.62点。


盘面上看,个股表现分歧,部分水泥股、生物医药股、军工股等居涨幅前列,仅部分金融股、煤炭股、有色股等表现偏弱。而权重股震荡偏弱,部分制约了指数,市场成交继续一般,显示观望气氛浓厚。地产等行业出现回流,77个行业中,有26个行业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量前五名的行业为交通运输设备、医药制造、黑色金属加工、房地产开发经营、土木工程建筑。


板块方面:飞机制造、生物制药、纺织机械始终领涨,午后虽然钢铁板块、旅游、发电设备、造纸行业纷纷上涨,但仍受地产水泥、金融板块走软拖累。至收盘,医疗器械,飞机制造,水泥,钢铁,造纸,农药化肥,环保,酿酒等均有不同幅度收红,金融,有色,煤炭,石化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早盘两市出现了一批突破上行的个股,如西飞国际、江中药业、恒邦股份、平高电气等股,这是使得指数低开高走的主要力量。下午开盘,山东黄金开盘下行,鲁信高新13:10分后触及涨停,不过抛压较大,随后涨停打开,该股后市仍应离场。旅游板块出现异动,北京旅游在30日均线受到支撑,反身向上。招商银行13:05分再度上攻,招商银行的拉抬市场明显跟风意愿不足,14:20分招商银行股价跌破今日均价,此后一直在14元震荡,收盘报14.05元。


全球股市再度演绎“黑色星期一”,并且下跌幅度加大。受外围市场的不利影响,周二A股大幅低开,上证综指在60日均线附近振荡回升,在股指回升的过程中成交量逐渐萎缩,加量背离抑制了股指的上扬空间。煤炭石油、金融、有色等权重板块领跌,预示行情还需低位休整。医药、汽车、军工、建材、机械等小市值品种较为活跃,在盘中点缀两会。在两会期间,维稳第一,预计大盘维持横向盘整格局。汽车板块目前表现不错,政策助力、新能源汽车公司蓄势待发。购新能源车最高补贴60万。市场对此前景比较看好,导致前期炒作,未来如果没有基本面的配合,则回调压力较大。昨日表现较好的黄金股,今日出现调整,未来走弱的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