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5日午评:蓝筹股主导大势 沪指强势震荡涨39点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沪跳水回补早盘跳空缺口,随后再度震荡上扬,成交量继续保持放大态势。截止收盘,沪指报2237.61点,涨39.5点,成交886亿元,731家个股上涨,178家下跌。深成指报8367.61点,涨139.92点,成交408亿元,632家个股上涨,144家下跌。


股指运行,沪指开盘报2220.15点,最高2241.06点,最低2197.27点,收盘报2237.61点;深成指开盘报8341.53点,最高8412.07点,最低8273.45点,收盘报8367.61点。


从盘面看,市场成交量比昨日继续放大,人气程度继续提升,一方面各板快轮动态势未变。权重股涨势稍逊于中小盘股。受两会利好刺激,有色、房地产、石化、券商和保险等大盘蓝筹依然表现良好,银行股则对沪指拖累较大。


板块方面,有色金属、黄金股、稀缺资源板块均有3%以上的涨幅,近日一直表现优秀的有色金属板块更是高开高走,独领风骚,涨幅一度超过5%,位列涨幅榜首位;最近曾一度走弱的黄金股板块今日也打起翻身仗,以超过4%的涨幅紧随有色金属;新材料、外贸、煤炭石油板块也涨势良好;由于媒体披露国家有意在2010年建立总量达1000万吨的化肥国家储备,今天化肥板块整体活跃成为农业板块中唯一亮点;涨幅最小的是铁路基建与酿酒食品板块。


个股方面,下跌个股仅一成左右,个股普涨局面仍维持,铁路基建和酿酒板块略有下跌,医药、农业、电力设备和钢铁等板块也弱于大势,涨幅居前的以有色金属、房地产和化工、建材等板块为主。


3月份,陆续公布的08年年报以及1-2月份的相关经济数据都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然而,不论从业绩快报,已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还是分析师对于未来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A股市场的盈利驱动仍尚需时日。企业盈利见底之前,股市可能已经提前见底,后期股市因为流动性复苏的影响而出现反弹,但之后股票市场的持续走高有赖于基本面数据回暖。


股指的上涨中个股已现分化,由于前期的行情主要以中小市值个股的投机为主,经过经期的调整,机构投资者后知后觉中的加仓行为将使权重蓝筹股成为推升股指的主要力量,投资者可在盘中震荡之时调整持仓结构,持有业绩稳定增长的优质蓝筹,在个股的分化中获取超额盈利。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