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开低走,关注重要时间点!
放下电话接近16点,与多位业内朋友沟通后,笔者得到了两个截然不同的观点,一派是大盘就此展开二次下探,击破前期低点1664后再创新低;一派是大盘会继续下滑,但不会再创新低二次探底成功。说实话,单从预测角度而言,每一派的预测都有着相当多的论据支持,除了未来市场可以对其做检验外,现在去谈这些观点似乎还为时过早。笔者个人觉得,大盘下档1838点较为重要,未被有效跌破前,市场格局暂时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除了政策面的因素外,大家还要重点关注12月29日和2009年1月23日这两个时间点,因为在这两个时间点前后,市场或许会有转折性变化出现,如果12月29日前后股指开始上拉,大盘后市极有可能去冲击100日均线,而后展开逐级回落,2009年1月23日再展大的升浪,不排除有冲击180周均线的可能。当然,这只是一种可能性预测,具体还要看市场的反应。

?


从周三收盘情况看,笔者的大盘5分钟系统453周期线收于1966点附近,继续呈现缓慢的下移态势,由于该周期线已经开始调头下行,所以未来只有该周期线被再度有效收复,进而出现拐头向上,大盘才有重新走强的可能。此外,从各分时顶底指标运行情况看,15分钟顶底指标午后继续在地线下翻绿爬行,在没有再度有效收复天线前,预计大盘再度大幅走强的概率不大。


?


另外,从60分钟MACD运行情况看,上证指数的60分钟MACD的DIF与DEA运行状态较差,DIF与DEA目前已经死叉9小时,并且双双跌破了MACD零轴,后市只有二线再度金叉,股指才有企稳走强的可能。压力位1895、1925,支撑位1838、1802


?


100万模拟实盘表现一般,9.05持有600775南京熊猫10000股,继续暂持。35.34元成本持有600258首旅股份10000股,继续暂持。6.24元平均成本持有600081东风科技20000股,继续暂持。11.47元成本持有海泰发展20000股,继续暂持。7.25元成本持有000576广东甘化27000股,继续暂持。8.43元成本持有000715中兴商业5000股,继续暂持。9.30成本持有600266北京城建4000股,继续暂持。


?


注:以上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实际操作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