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幽兰行天下:4月15日淘金早参

一、 今日盘面分析及明日操作策略

今日大盘小涨0.51%,深强沪弱,创业板则大涨1.32%。昨日领涨的有色、煤炭 、石油和钢铁 依次位于跌幅榜,也是仅有的几个下跌的板块,银行板块也只是勉强收红。题材方面,次新股 一枝独秀,网红概念开盘很强势然冲高回落太多,虚拟现实 和在线教育 概念有所表现但缺乏涨停板领涨而不是很抢眼。个股涨多跌少,涨停板缩小至36个,1只次新高送转 概念股跌停,跌幅榜首页多数是昨日大涨的资源股。

大盘高开震荡收涨,虽然涨幅不大然整体上还是呈现出V型走势,尾盘拉升则与昨天尾盘跳水刚好相反全天候多数时间还是处于红盘状态,但是撇去跳空的涨幅实际上涨空间基本上可忽略不计。在昨日尾盘大跳水的情况下还能大幅高开主要受欧美股市暴涨刺激,外围的大涨大跌从来就会而且只会影响A股的开盘。几大指数全线上涨,个股也差不多普涨,然盘面赚钱效应并不是很强。昨日市场的主流有色和煤炭开盘就成为砸盘的对象,昨日领涨的两大板块开盘却成为唯一下跌的两个板块,如此持续性真的找不到形容词才形容。热点题材不持续依然是当前盘面最大的问题,强势的今天涨明天跌,非强势的多数是一会儿热情,所以看似没怎么跌的指数背后是赚钱效应不佳,短线操作节奏稍没把握好就挨打。题材新老交替失败,随着互联网金融 、无人驾驶 和高送转等前期强势题材退潮,特斯拉 、精准医疗 及资源股曾一度想接力,但基本上都是一日游的行情。今日盘面最强的是次新股,主角是这两个月上市的新股,并带动一些超跌的次新股大涨,这个板块今天大涨主要受名家汇四连板以及好些个次新股接连新高起到了标杆作用。顺着近期题材持续性差的逻辑,次新股板块也难以连续大涨。其实近期一直是这样的节奏,不管多强的题材在板块高潮后第二天基本上是分化的节奏,所以只有当天介入才有主动性,第二天再追进去一不小心就挨打,只不过次新股板块向来人气足,群众基础好且筹码更干净,故而持续性应该会好一些,本来次新股就已经异动了几天,只是今天达到高潮而已,明天大概率也会分化。而且这个板块多数是在一轮行情的首尾出来表现,它在反弹后期强势登场一旦撑不住了也可能是这波行情的终结者,所以它的动向对整个市场走向很关键。而开盘最强的网红概念则差不多就是半日游的行情,挖掘出来的个股领涨就像是助率先涨高的个股出货的节奏。现在也好像流行一种吹票的模式,当天盘中小范围吹让一些人潜伏进去,当天晚上各大媒体使劲吹,等小散都跟进去时率先潜伏的就偷溜了。

今天大盘是有惊无险,然并没啥攻击性,成交量大幅缩小就说明了问题。大盘仍然是震荡上行的节奏,然短线上行的压力越来越大,故而越涨是离风险越近。 A股现在就好像已经进入了一只无形的手调控的阶段,涨多了会有很大的抛压,跌多了又有人护,操作基本上是大跌买大涨卖的节奏,追涨的成功率太低,也就是说冲高以高抛为主,而回踩又是低吸的机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 盘中主要题材热点

1、 次新股:名家汇川金诺昊志机电通宇通讯乾景园林千禾味业白云电器银宝山新坚朗五金华源包装中坚科技润欣科技

2、 网红:华联股份快乐购引力传媒

3、 其他

并购重组 :大杨创世天山生物

壳资源 :标准股份华东数控

锂电+高送转:天赐材料

在线教育:滨海能源

股权转让:深圳惠程

特高压 :四方股份

作者:幽兰行天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 游资和机构龙虎榜

天赐材料(002709):两家机构席位买入1.31亿

天山生物(300313):一家机构席位买入2901万

隆华节能(300263):三家机构席位买入7436万,三机构卖2496万

标准股份(600302):中信上海东方路游资封板,两机构卖1140万

白云电器(603861):华泰舟山 解放东路及国金厦门湖滨北路游资封板

昊志机电(300503):西部广州花城大道及光大宁波中山西路游资封板

川金诺(300505):光大宁波中山西路及华泰台州中心大道游资封板

华联股份(000882):中信上海溧阳路及光大余姚南雷南路游资封板

坚朗五金(002791):中投无锡清扬路及华泰舟山解放东路游资封板

通宇通讯(002792):中信上海溧阳路及广发泉州涂门街游资封板

银宝山新(002786):银河郑州健康路及海通南京广州路游资封板

深圳惠程(002168):东方上海龙井路及申万上海东川路游资封板

快乐购(300413):广发江门江华路及中山杭州杨公堤游资封板

滨海能源(000695):中投无锡清扬路游资封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 晚间重要资讯

重磅数据明日公布,机构料一季度GDP放缓至6.7%

央行:境外央行类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市无额度限制

继深圳后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也将叫停房产众筹

大商所:4月18日起焦炭 与焦煤 品种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6%

数据: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与197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持平

新型激光 疗法望掀医疗革命,概念股站上风口(作者:幽兰行天下)

激光概念股:华工科技(000988)、福晶科技(002222)、利达光电(002189)、大港股份(002077)

国产充电 桩“心脏”量产,行业发展望提速

充电桩 概念股:动力源(600405)、奥特迅(002227)、万马股份(002276)、和顺电气(300141)

华为 推五大IoT解决方案有望迎千亿市场,供应商受益

华为供应商概念股:高鸿股份(000851)、大富科技(300134)、武汉凡谷(002194)、盛路通信(002446)

网络版银联 浮出,第三方支付 迎来风口

三方支付概念股:高鸿股份(000851)、腾邦国际(300178)、新国都(300130)、新开普(300248)

盗版音乐打击力度加大,正规平台有望受益

音乐平台概念股:中南重工(002445)、共达电声(002655)、华录百纳(300291)、金亚科技(300028)

国土部发布十三五 规划,地理信息产业 获扶持

地理信息概念股:超图软件(300036)、中海达(300177)、数字政通(300075)、海格通信(002465)

我国将实施国家储备林制度,林业 价值提升

林业概念股:福建金森(002679)、丰林集团(601996)、岳阳林纸(600963)、吉林森工(600189)(作者:幽兰行天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