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波浪理论的几点重要规则

波浪理论

波浪理论是由 Nalph Nelson Eilliott在1938年所提出的,他将市场上的价格趋势型态,归纳出几个不断反复出现的型态。Eilliott归纳整个市场的价格波动型态,发现不论趋势的层级大小,均遵循着一种五波上升三波下降的基本节奏,五波的上升趋势可分为三个推动波(impulse wave)以及二个修正波(corrective wave),三个推动波分别为第 1、3及5波,而修正波则为第2及第4波;在三波 下降趋势波则分为a、b、c三波。这上升及下降的八波形成一个八个波动的完整周期,而且这样的周期将不断的反覆持续,并且这八个波动的完整周期的现象普遍存在于各种时间刻度,而形成各种大小的波浪,每一个波都可包含了更小规模的波动,并且每一个波也都为另一个更大刻度的波所包含。


几点重要规则:

正确的波数计算注意, 4的位置高于1的位置,如此第4波与第1波便不会重迭。

第三波通常是推动波中最长的一波(即主升段)。即使不是,也绝不会是推动波中最短的一波。

修正波的最大修正幅度为前一波的次级修正波的位置。例如,第(4)波最大的修正幅度,为第(3)波中的第4波的低点,这是第(4)波的最大修正位置

交替出现原则--上升波中简单型与横向整理交替出现、修正波中平台整理与三角型态或锯齿型态交替出现--简单型与复杂型交替出现。


波浪理论比较复杂、同一期间可能有多种数浪方式,需要配合其他工具加以排除、选择,因此不建议初学者使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