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所谓均衡

所谓均衡,就是在经济运行中,市场交易产生了一组价格,在这一组价格下,供给者想要提供的商品数量与购买者需求的数量相等,只要隐藏在供求关系背后的条件不变,商品的数量和价格也不会变,均衡就会一直保持下去;如果有一些条件和力量发生变化,经济就不再均衡,各变量的数值开始改变,直到它们取得与变化的条件和力量一致的数值,才能再次达到均衡。


对经济均衡的描述,源于瓦尔拉斯首创的一般均衡理论。在一般均衡分析中,经济学家们不再用分离的眼光解释价格、产量和收入分配,而着眼于整个市场的运行,观察其中全部变量的相互关系。在这个系统中,一个元素的变化,例如一种产品的价格变化,将导致所有其他的价格、生产、消费、收入和销售都跟着变化。这是一个既单一、又复杂的理论框架,是一个理论创举,是对真实世界的合乎逻辑的抽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