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最好的朋友,往往最有可能伤害你

一个人在山路上捡到一只幼小的狮子,便抱回家喂养。他对狮子无微不至,给它喂以精美的食物,给它梳毛,给它洗澡。狮子对他亲密无间,扒他的肩膀,舔他的手脚,陪它散布,和他戏耍。狮子在他怀中渐渐长大,长成一只威猛的雄狮,也温顺得如一条家狗。


有一天他忽奇想:骑着狮子旅游。于是他骑上了狮子,踏上了旅程。一路上狮子很听话,平稳地驮着他。所到之处人们对他夹道喝彩,他更神气了。


路上有条狗问狮子:“你怎么不吃他?”狮子说:“那怎么可能呢?”


一天他们要穿过一片沙漠,路上遇到了风沙,水和食物都被卷了去。他在痛心之时也去安慰狮子:“朋友忍着点,等过了沙漠,我让你饱吃一顿。”并跳下来步行。一日过去了,狮子饿得围着他打转;两日过去了,狮子饿得舔他的手脚;三日过去了,狮子对他进行轻轻地撕咬;四日过去了,狮子向他龇起了牙齿;第五日,饥饿的狮子向他瞪起了血红的眼睛,在他正要上前抚摸它时,狮子奋力一纵将他扑倒,瞬间把他撕成了碎片。至死他都不明白,狮子怎么会吃了他呢?


感悟:世间的友谊,有些是建立在饱暖基础上的,吃饱穿暖了亲密无间的朋友,生死存亡的时候便会露出凶残的本性——被你视为亲密无间的朋友,有时常常能给你致死的一击。


本文为转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