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边际利润的计算

单位边际利润=销售单价-单位变动成本


即:m=p-v


某时期边际利润=(销售单价-单位变动成本)×销售数量


某时期利润=某时期边际利润-固定成本


一般管理会计才计算边际利润,财务会计不计算边际利润。


边际利润首先用来补偿固定成本,补偿固定成本后若有余额,才能为企业提供利润。


某电机有限公司销售A、B、C三种产品,其固定成本为8000元,其他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



销售单价



单位变动成本



销售结构(比重)




A



20



10



20%




B



40



30



30%




C



50



40



50%


1.计算其加权平均边际利润率


A产品边际利润率=(20-10)/20=50%


B产品边际利润率=(40-30)/40=25%


C产品边际利润率=(50-40)/50=20%


加权平均边际利润率=50%×20% 25%×30% 20%×50%=27.5%


2.计算实现36万元的目标利润要求达到的销售收入额


保利点销售收入=(360000 8000)/ 27.5%=1338182 元


边际利润的概念有以下几个用途:


A.决定企业生产的某一产品是否应该停产。只要亏损产品存在边际利润(即它的销售收入大于其变动成本),就应该继续生产。


B.判断企业产品结构是否合理。如果企业生产的所有产品均有边际利润,则说明企业的产品结构基本合理。


C.停止某一产品的生产必须要以其他产品增产所带来的边际利润大于停产产品的边际利润为前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