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8日:指数蹦极风向转,该卖就卖该买就买

今日(3月22日)在大盘玩蹦极游戏之前,就对说了那么几点和一句话“多空争夺、持股观望”,大家不惊不咋的度过下午时光,顺其自然,打工挣钱两不误。

如果说风水轮流转是股市经常会出现的现象,那么,今天盘中出现的指数蹦极,恰好预示着风格转换和资金大腾挪。

1、今年水泥板块率先兴风作浪,激发很多板块活跃;次新股的炒作和打新热情,一夜暴富的黄粱美梦让白酒板块疯涨,逼近400元的贵州茅台,让很多投资者喝的醉醺醺的,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汽车也搭载家电板块一路狂飙,就拍警察抓酒驾了……问题来了,有人开始计算400元的贵州茅台到底值不值。即使按照10派70元的分红,股价400元计算,70/4000=1.75%的收益,比活期存款利率好不到哪里去了,比国债利率就差远了。

次新股,特别是新股上市炒作,很多股票即使按照高送转10转30计算,其摊之后的投资价值就远不如中小板中滞涨的个股了,继续玩那些股价已经长得非常高的“高送转”结果就只有送进火葬场爬高烟囱的命,你喜欢玩,也没人干涉你,毕竟喜马拉雅山上好乘凉啊。

2、以基金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随着上证指数MACD的死叉出现,操盘手在本能的反应和希望“猪会飞”的幻想之间矛盾挣扎,假如出现“猪会飞”的行情呢?假如猪不会飞呢?……今非昔比,结论只有一个,自己去决定吧,玩大盘蓝筹巨无霸的,想抱团取暖还是互相倾轧?如果看到桌子上还有中小创一大盘肉,恐怕只有互相倾轧,去中小创分一羹了。不管你们怎样玩,结果都一样,基金也有被洗白的,等着看戏好了。

3、始终有个疑问:新股发行上市,会不会破发呢?为什么会破发呢?算了,这种现象的出现,从时间来说,还早,大家正玩得高兴,就别扫人家的兴致,让市场说话吧。

最后对经常浏览本烂博客的股友说一句:不管大盘怎样,不理它,也不分析,看好手中的个股就行了。这波行情才刚刚启动,后面的路还长着呢,千万别被大盘震荡吓着了。拿好你的股票,看好你自己钱,不管他们胡说八道,一句话:睡觉,睡觉也是一种投资。

有话提前说,有屁提前放,打错字不修改。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