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21日:踏踏实实的选股,老老实实的投资,不要丢了西瓜捡芝麻

上次烂博客说了两句话,专家精准分析出投资雄安新区的八点误区,4月17日收盘上证指数收盘3222.17点,较上一个交易日跌了23.9点。盘中精彩的是601992涨停开盘打开之后尾盘再度封死涨停,算是给雄安新区概念再度贴金了。

本想把时间点切换得更远一点,再写烂博客。太远的事儿,说了也是白说,没人信,那就说说近的。

第一:放弃脑子里的“雄安概念股”,我这么一说,肯定别人会给我几个耳光。尽管如此,还是要说,说简单点,再次强调:1、雄安新区不是深圳,不能同日而语;2、雄安新区不是世博会那阵子的浦东新区,也没有可比性;3、雄安新区并不是每家上市公司都可以去开发、去淘金的,某种意义讲,即使一些公司去了,弄不好会亏本。对于那些不适合在雄安新区投资的公司来说,他们顶多在哪里挂个招牌而已。

人的的惯性思维和从众心理,导致股市“雄安新区概念股”暴涨,说实话这些概念股大多数与真正雄安新区开发毫不沾边,包括水泥也不沾边,即使是本地水泥,对于进入该区域开发的公司来说说,未必会使用当地的水泥,建材。为什么呢?道理很简单:开发雄安新区不是助长“地方保护主义”,而是拉动全国科技和经济发展。这才是关键。与其瞎炒河北板块,不如下功夫研究一下,哪些上市公司会真正介入雄安新区的建设,哪些上市公司会接到来自雄安新区的订单……不要把目光一味的集中在水泥建材房地产上,那是投资的死胡同。

再次强调一句:建设雄安新区,不是修房子建“鬼城”,雄安新区的开发对于现在和将来都是是非常重要,是“千年大计”。对此,我们也只能做这点提醒了,说多了,没意思,也没人相。

第二:大家还是按照你自己的判断,该玩什么股票就玩什么股票,没必要去盲目追逐所谓的“雄安新区涨停板”,盲目跟风,结果怎样?历史上不是没有这种教训。我们就一个问题就破解了雄安新区概念:河北板块所有的上市公司都会在未来3至5年都盈利吗?就没有退市的股票吗?

我们的看法恰好相反,既然狼来了,那个概念股的羊群里就不会被狼叼走一两只?对于那些技术水平低、管理落后、产能很差的的上市公司而言,雄安新区的开发对他们来说,是利大好还是大利空?

远离那些戴上光环的伪概念,踏踏实实的去了解你所要投资的公司,认真做好自己的投资。

第三:大盘近期会反复出现来回剧烈震荡,我们不理它,因为这恰好证明市场失去了方向感,不过很快大家会重新找到方向感的,千万别“丢了西瓜捡芝麻”,盲目跟风炒作“雄安新区概念”,反而丢了手中的牛股。

新年伊始,我们说到“押宝玩法:002497……”,到目前为止,股友都有所斩获,不玩儿了。

那么,玩什么呢?玩那些不担心,不影响睡眠的股,打工炒股挣钱两不误的股票。这在前期炒作雄安新区概念股市的时候,跌了许多,又这次下跌之后显现出它的投资价值的股票,你在中小板一抓就是一大把。

个人看好四只股票:002644、002498、600513、002454 。

总之,你喜欢什么买什么,不喜欢就扔了。自己的股票自己做主。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