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5日:大众创业万物生,不靠新股靠投资

今日(5月24日)收盘,上证指数收盘3064.08点,同样的点位,不同的意义,明白人一看就明了。

1、首先感谢著名经济评论人士叶檀女士,率先替我们小散道出了心里话“从公义的角度出发,笔者提议在重罚的前提下,从罚没款中提取一定比例,作为权益被损害者的赔偿基金。一些投资者在匹凸匹等个股上因为股价操纵和内幕交易而损失惨重,有冤无处诉。监管机构如果要提高监管效率,可以考虑将这笔罚款用在赔偿上。”(叶檀《不妨把鲜言等巨额罚款部分用于赔偿投资者》2017年05月24日 01:13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们看问题很简单,打个比方,管理层到庄家地里捉害虫,害虫的确捉了一大堆,结果你把人家的庄稼地给踩坏了,禾苗踩踏了一大堆----股市跌了,散户受到损失。同样的道理,你说,你应不应该将每年“捉害虫”所得到的罚款,按照年度罚款总额的一定的比例在A股规律性的低迷的季节,平均返还给所有参与A股的投资者呢?

2、大众创业,网络经济的发展,亦如马云预言,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单凭统计部门出来的数据去判断目前的经济泡沫盒所谓的“危机”,不仅方法简单而且愚蠢至极,更不能涵盖整个中国经济的实际情况。

万众创业,不是一句官方的口号,也不是空喊。如果你走向几层,你会发现许多创业者,正在摆脱传统意义上大公司运作模式。他们借助于互联网,开始了一种非常值得研究的生产经营模式,这种模式,正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这是一个万物生长的时代,是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如果还是按照过去的工业模式或者计划经济时代的思维模式去看待今天的中国经济及其发展,就打错儿特错了,这种人即使是“砖家”也是“败家娘们”!乔布斯的IPhone已经不是IPhone5plus时代了,遥控智能飞机都可以把一个人送上天空飞行了,还有成千上万的创客,他们将是续写伟大中国历史创业者、奋斗者,时代也将在他们智慧和创造中发生巨大变化。

3、楼市有什么好争论的?如果只是从楼房价格去思考,永远纠缠不清。这个问题,本烂博客早就谈过,也谈的非常清楚,一些观点已经被学者采纳。小散只玩股票,没能力去旁征博引的论述,也没那个兴趣。

为什么房价要跌?与其讨论房价跌,不如讨论房子要拆,为什么要拆,几年、十几年后很多房子都会拆掉重修。为什么会拆掉重修,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答案非常简单,科技发展交通方式改变,必须拆!你不拆,你没法做,就这么简单。

我敢说,再过二十年,北京二环以外的房子都会拆啦重修。

我可以预言,现在修的包括已经修的房子,都会涨青苔,仅仅是一堆失效的混泥土而已,分文不值。

为什么房价会跌,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人都会飞了,很多人都有低空飞行的驾照了,很多地方都轨道修道家门口了,你说你现在是房子,不是破铜烂铁,还是什么?

这个也是本烂博客提醒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炒作“雄安新区概念股”的根本原因,如果雄安新区仍然按照深证、浦东新区的思维模式去设计,一句话:造一堆破铜烂铁,毫无投资意义!所以,管理层提出:百年大计,千年计划。可见,雄安新区是一个新时代新思维标志性的的产物,它或许会把中国经济成功的带入下一个世纪。

再说新股发行,有股友曾经对我说:新股不新。开始不理解,仔细一看,的确如此,大多数还是传统产业和传统产业是生产模式,有的还靠政府补贴。这种新股,和老股有何区别?圈钱罢了,何新之有?

随着新股的不断发行,投资者的思路在开始慢慢转变,这个变化是细微的,他们开始重新审视老股,枯木逢春也不是不可能的,也是自然现象。

在大家纠缠楼市和股市的时候,我们似乎发现,还有另外的投资渠道,是什么呢?

不知道。

如果不去讨论房价,就买万科吧;如果不去讨论股市,就去玩风投吧;不去纠结泡沫,就把钱扔进去,投资有时候不仅仅靠理性,还需要胆量!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