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8日:赚了指数不赚钱,震荡调整受煎熬

今日8月2日收盘,上证指数在银行券商资源股带领下,上冲3305点之后收于3285点。如果是在过去,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但绝大多数股民仍然高兴不起来。这种“一九现象”对大多数股友来说,除了指数好看,毫无意义。只能说明,市场资金依然显得捉襟见肘。3300点并没有带动人气,相反,很多股票依然死气沉沉,一些股票不但不涨反而下跌,说明市场分化严重。谈几点:

1、沪深300玩指数游戏,让机构投资者赚得很欢,但是,继续玩下去会怎样呢?在机构看来是很好的事情,但是在小散看来却是怪怪的。为什么?因为他们又在拿市盈率说事儿,所以,不跟。

2、银行、稀土、资源周期股比较热闹,实质反映出市场对复杂的国际局势变化的担心,所以,3300点对大多数小散来说,没什么意义。比较一下沪深指数、中小板、创业板指数,不难发现市场在“拆东墙补西墙”,创业板不断创新低,中小板很多股票趴着不动,而沪深300、上证50和上证指数不断创新高。你不觉得奇怪吗?股市在发烧,投资还需冷静。

3、从成交量分析,所谓的近期社保资金入市,目前还是纸上谈兵。根据社保基金喜欢的稳健型投资策略看,除了银行股,很难在其他版块找到资金入市的蛛丝马迹。按照1美元的市场汇率看,银行股在本周上冲之后,也有调整的需求。贵州茅台在480元徘徊,酒类股票已经涨的差不多了,这个时候除了玩短线,不适合长线布局了。周期性股票显示出慢节奏上涨,钢铁煤炭重新获得市场关注,军工题材步入短线炒作和出货时期,虽然还有空间,但是随着市场变化,会逐步淡出。

如果这个时候非要进去玩一把,可以关注量子通讯、5G、航天航空、机器人、高铁、稀土等、以及有补涨需求医药、化工等股票。

总之,接下来的股市不好玩儿,热点板块玩短线,注意快进快出。套牢的股友,只有耐心等待板块风格变化,等待资金从新关注二线蓝筹股和中小创,那个时候,市场才会被真正激活。

感谢老铁关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