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21日:上证指数在创新高,谁在盘点2017,谁在布局2018

时间跨度那么大,一看题目,你就觉得是个疯子在说话。好在本烂博客只是记录个人思考,同时和股友、老铁交流。

好了,今天是11月16日上证指数收盘3399.25点,近期高点为3450.49点。今天和老铁闲聊2017年11月16日以后的事情,不了解本烂博客的股友,切勿当真,权当茶余饭后的笑料。

第一、上证指数还会再创新高,至于为什么会创新高,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指数慢步攀升,那不是我们研究的问题,按下不表,喜欢玩猜猜指数游戏的,自己去玩儿好了。

第二、国际原油从跌破40美元历史性关口之后筑底回升之后,到目前涨了多少?以后国际油价会怎样?会对2018年的世界经济产生怎样的影响?油价上涨会传导到那些行业?这也不是我们研究的问题,自会有专家学者给我们解读。我们小散知道油价就够了。

第三、目前“债转股”比较火爆,火爆的背后肯定会对经济产生一定的影响,到底是什么影响,怎样影响?这些,也有经济学家为我们分析解读,也用不着担心。知道有这么回事就行了。

接下来,还是说“喝酒吃药”的事情。

1、“酒不醉人人自醉”,“黄金有价玉无价”。今日收盘,贵州茅台600519再创新高,收盘718.95元。我们不去讨论贵州茅台到底能涨多高,这没意义,因为那毕竟是买卖双方“两厢情愿”的事情,即使股价涨到一千元,也无可厚非。我们关注的是,贵州茅台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启发?

问:第一个始终坚持买进茅台,并且一直买进贵州茅台的人是谁?老股民都知道他是谁,知道就行了。

2、我们说佛慈制药002644,我们不去思考它是否能涨,是否能给“懒人炒股”带来收益,我们始终在猜想,为什么大股东会二次买进佛慈制药?2017年的三季报每股收益才0.11元(一毛钱),他(老铁都知道他是谁)为什么就偏偏看中这个股票呢?难道……我和大家一样,都想不通、猜不透,那就不用猜想了。

问:第一次买进,第二次又买进佛慈制药……他是谁?既然老铁都知道,就不必多说了。

聊点儿轻松的,今天把股友聊天开玩笑说的段子和大家分享一下:

有人说“酒不醉人药不贵”,请给这句话打几个标点符号。

“酒,不醉人;药,不贵。”

“酒不醉人,药不贵。”

…………

人生一辈子,能投资的时间非常短暂,既然已经错过了贵州茅台,那么请千万不要错过了佛慈制药

……

为什么呢?实话实说,也不知道为什么,仅仅是因为喜欢而也。

最后还是那句话,喜欢就留着,看看能不能带来好运。不喜欢就扔了,总有适合你玩的股票。

祝股友:投资顺利!

祝老铁:日进斗金!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