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散讲故事:防止撤东墙补西,新股发行机制需完善

有话在先前,我们小散是无法把这个问题分析清楚的,我们只是在这里把大家的心里话说出来而也,供专家学者和负责顶层设计的人士去思考、分析、研究、并改变目前不合理的机制。

我们不懂什么经济术语,俺还是按照俺老百姓的打小麻将来比喻。

1、现在的发行机制,疑似:打麻将一分钱不带,往牌桌上一坐,就可以分到筹码。这种玩法,也叫创新?

三个股大爷股大妈打麻将,正好三缺一,于是麻将馆的老板娘喊来来身无分文的帅哥达新股,他一分钱不带,坐下来先拿到一副牌(申购新股),一看是满贯,于是就剁掉一个手指(卖掉老股),算是开局了,沪牌了。股大爷股大妈头一次见到这种玩法,当场就把股大爷吓晕了,股妈妈被送进了医院,一诊断书上写着:“新股发行综合征,引发心脑血管疾病,需要住院观察……”

2、折东墙补西墙,市盈率降低了,散户血流成河

话说俺股票村里的股大爷,有个儿子名叫股新发,二十出头了,村子里没一个姑娘愿意嫁给他,很苦闷,于是备了两根干豇豆儿去找到时任股票村村长的裹脚大叔帮忙。听明来意之后,裹脚大叔皱着眉头说:“村西口你钱大爷、钱圈千的家里有个闺女钱圈亿,年芳20出头,正与你般配……唉,可惜,你什么都好,就是你家房子太破烂了,人家不愿意嫁啊”说罢,老村长摇摇头。

“不就是西厢房的猪舍的墙壁给大雨淋垮了吗?等我有钱的时候,再修啊。”股大新急切地说道。

“办法倒是有一个,你去找西村口的容嬷嬷,就说你把东厢房抵押给给她融资。她要弄些烂砖头泥土什么的去填开发区楼盘的地基,正好合适。”村长收了两根干豇豆,抽着烟,回里屋去了。

小伙子股大新,又提了两根干豇豆,急忙去找容嬷嬷。容嬷嬷一听就满口答应了,;立刻给工地上负责拉渣土的司机打了个电话,算是搞定了。

于是,股大新“折东墙补西墙”,在“陈芝麻”的新股发行中,非常幸运的中了新股,兴奋得睡不着觉。第二天,赶忙把猪舍修好,还没等月亮出来,他就跑去向西村口的姑娘钱圈亿求婚了。

正当谈的高兴的时候,姑娘得知他打新股赚了钱,忙问:“你把什么股票卖了赚的钱呢?”

小伙子得意的说:“我把贵州茅台卖了,运气真好,一打一个准儿。”

这是时候,坐在旁边一声不吭的老头儿钱圈千突然大声吼道:“滚!滚出去,滚的越远越好!”

姑娘钱圈亿不乐意了,说道:“钱爹爹,你干嘛呀,人家会理财呀。”

钱圈千说道:“你傻呀,贵州茅台都涨到700多元啦!这个败家子,你嫁给他,迟早会变成穷光蛋。”

眼看要成的这门儿亲事,就这样泡汤了。

……

本故事纯属虚构,千万不要对号入座。

故事讲完了,讲得不好,让股友、老铁见笑了。拜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