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散讲故事:武大郎炊饼有限公司分红公告:10送10.

话说武大郎卖吹炊饼,闹出潘金莲那么一处之后,生意每况日下,后来经人指点,找来合作伙伴,开始科技创新。

经过砖家指点,不断增加产品研发投入,在潘总经理的带领下,终于做出各种馅儿料的炊饼。

首先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开发出:婴幼炊饼、老年炊饼、夫妻炊饼、养颜炊饼、减肥炊饼、长寿炊饼等系列,生意一天比一天红火。

然后又开发出:健康炊饼、安全炊饼、炊饼连锁、互联炊饼、太空炊饼、生物炊饼、炊饼科技、智能炊饼、杀毒炊饼、月亮炊饼、火星炊饼……

几番创业之后,终于到分红的时候了,大小股东兴高采烈地挤在门口,把武大郎的办公室围的水泄不通,要分红。

怎办?这可把武大郎急坏了,赶紧给孙二娘打个电话咨询良策。孙二娘依然好爽的说:“要钱,没有。要刀,有一把。”

“啥意思呀,每人分一把刀?”武大郎不解的问,他生怕孙二娘象当年逼上梁山那样,把来人给剁了,惹麻烦不说还蹲大牢。

“你傻呀,你不是卖炊饼吗?切呀。原来一块饼切成5份,你不知道多切几刀,把一块饼切成10分呀,不就分红了吗?告诉他们,年底分红:10送10。”真不愧为孙二娘,三下五除二就把前来讨分红的大小股东给打发走了。

第二天,武大郎炊饼有限公司贴出公告:本公司经董事会全票通过分红方案:10送10。

高送转的消息一传开,一片欢呼雀跃,不亦乐乎,武大郎的公司股票连续360个涨停板……

于是乎,武大郎又在“高送转”分红游戏中又大赚了一笔。

就这样,总股本翻了一倍,分红除权之后,股价却跌跌不休……这是为什么呢?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吹牛讲故事,纯属股友娱乐,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故事讲完了,看看新股发行。提一个问题:

当沪深A股总共只有2600只股票的时候,二级市场上总股本多少?到2017年年底,3000多只股票,总股本又是多少?

到2018年加上高送转之后,市场上的总股本又是多少?

中国就13亿人口,平均每人多少股?全球总共几亿人,每人又是多少?

可惜俺小散不是经济学家、也不是数学家。还请专家们帮俺小散计算计算、分析分析。

千万别再拿“市值”来忽悠俺小散们啊!

伤不起,真的伤不起……恨你、恨你、恨的血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