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散谈股:股市苦行僧,背着佛菩萨过河002644佛慈制药

首先感谢股友老铁的对本烂博客的关注,本烂博客只是记录一个小散的思考而已,不具备任何投资建议。时间在变,股市在变,不熟悉本烂博客的股友,千万不要在过去的博客中去寻找所谓的牛股。

世界上本来就没有什么牛股,只是愿意出价的人多了,便成了牛股。

今天仍然想闲聊、吹牛,谈自己的想法和观点。

1、大盘蓝筹股、包括绩优白马股,已经连续两年上涨,在2018年能否继续上攻,还是个问号。

2、今年最受伤的是中小创,从上证1000指数中可也看出,很多中小板的个股已经跌成白菜价,如果说中小创遍地是黄金或许有些夸张,但是否值得大家去玩儿一把,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

对一个普通散户来说,对1亿散户来说,什么值得玩,什么能够玩得转,这是一个值得大家思考的问题。比如,黄金值钱,但是能开金店的人并不多,相反,面馆倒是满大街都是,为什么,因为,普通老百姓开一家面馆,玩的转,具备经营一家小面馆儿的资金和能力。同样的道理,适合小散玩儿的,恐怕只有中小创的股票了。

当然,俺这么一说,一些人肯定不高兴,为什么?我们要思考,他们为什么忽悠你去玩巨无霸股票呢?目的是什么?道理也很简单。你本来就只适合开一家面馆,结果你被忽悠了,被生拉活拽的去开了一家金银珠宝点,没开几天就关门儿歇业了,为什么?因为你的资金就那么一丁点儿,资金链断裂了。同样的道理,你那点儿血汗钱,适合玩中石油那样的股票吗?能玩儿的转吗?

3、很多股友经历了太多的波折,能坚持到现在的已经不多了,有的已经成了僵尸账户,有的能在股市活着的人就很少了,他们已经习惯了、麻木了、看淡了、股市就那么回事儿。

于是,有一部分投资者从另一个角度去挖掘出一个不赚钱的股票,那就是:佛慈制药

俺只能说,当你经历了股市的涨涨跌跌,无休无止的追涨杀跌之后,或许会发现股市中同样有一种神奇的魅力在里面。

他们不为赚钱,只为了心安理得。不求回报,只求心静如水。这群人,买进了佛慈制药002644,他们买进之后也不操作,就放在股票仓里。俺对此也搞不明白,只是感觉他们这群人不是在炒股,而是在修心。

这是到底一种股市文化呢?还是一种股民的心理作用?还是这个股票本身所具有的独特文化价值……是否会有更多的人越来越看重这种,买进持有,而任随它涨涨跌跌、周而复始呢?

假如,有一天,你走在佛慈大街的街道上,看着人来人往、灯红酒绿……突然间,你感觉你自己还是你自己的时候,这时候,你说,你持有佛慈制药的股票,那,又是怎样一番情景呢?

股市,也是一个复杂群体。如同旅游,有人喜欢看海看山,甚至到泰国看人妖,也有人徒步到西藏去感受蓝天白云、接收大自然的洗礼。

股市里,有一些人,就像苦行僧,拿着佛慈制药,买进持有,不为别的,就为了持有……从资本逐利的角度,俺是无法理解这些人内心深处的想法。大千世界,林林总总,或许,他们的选择自有他们的道理。他们不说,俺也不懂。

阴晴圆缺、涨跌起伏,前面的路很长,很远,且行且珍惜。

当写完这篇日志的时候,心理感觉有些沉重,同时也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轻松……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