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1月2日:科技发展推动传统行业升级换代

今天是2017年12月21日,上证指数收盘3300.06点。接下来便是2017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到12月29日就给可歌可泣的2017年股市画上句号。今天不谈什么指数和操作之类的,因为这对小散来说实在是没多大意义。大盘在这个位置,多空都会感到头疼,头疼的主要原因不外乎怎样给2017年画上句号,便于将来讲故事而已。我们小散不理它。

今天从科技发展的重大发现的角度看2018年的股市。

第一:量子科学技术的发展,给芯片技术、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通讯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从2017年第三季度市场开始热炒芯片,尽管炒得有点儿“没心没肺”,因为其中不乏忽悠之词。我国芯片研发,不仅需要战胜发达国家对内地的技术封锁和垄断,而且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能否实现“弯道超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从资本的角度看,这个“炒心肝”的宝贝,恐怕还要继续“烧钱”,唯一担心的是重蹈覆辙,出现第二个京东方A

通讯领域,市场热炒5G概念,的确5G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但是,新技术的出现,往往会产生颠覆性的新产品。

这就是量子技术。IBM和谷歌在量子计算机方面,你追我赶,正在试图用崭新的产品,再次改变人类的生活。

一旦量子计算机开始批量生产,那么,5G通讯转眼间便成了一辆摇摇晃晃的大板车了。

尽管我国在“量子纠缠”通讯领域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但是,在占领市场方面,我们似乎还显得有点儿力不从心。

因为在芯片领域INTEL,AMD,IBM等等,还有软件操作平台的微软,这些巨头总会让人感到一种压力。

如同当初显示屏幕生产一样,京东方A耗时费力,用巨资,到2017年才稍有有起色……

芯片这个板块,或许看重应用方面的投资机会更符合资本的特性,毕竟资本是需要赚钱的。

应用方面,或许将来最赚钱的还是腾讯、阿里巴巴……

虽然我不看好这个板块,但是,很多股友喜欢玩儿,而且,这个板块会走出波浪式行情,这就是机会。

第二:暗物质的研究,或许会带给我国传统中医一个崭新的发展机遇。

中医治病救人,这是不争之实。尽管目前无法用化学方法、西医理论去解释中医的奥妙。但是,暗物质的研究,或许会揭盖中医中药的神秘面纱,并让中医中药应用和发展,开启一个新的里程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量子科学技术的发展和暗物质的发现与研究,将会让中医中药的治疗效果“看得见、摸得着”。

所以,在2018年,我们继续看好中医中药行业的股票,更何况很多医药股的股价处于低位。

第三:宇宙空间的探索、航天军工技术的发展、新交通或许会横空出世。

锂电池板块可以说是2017年大戏,不少股友在这一年都有所斩获,按下不表。且说2018年,航天军工仍然是市场热点之一,充电桩、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时不时的也会在2018年有所表现。

最后想说的是:水泥、白酒。简单提一下就行了,老铁都懂这两个板块中玄机,喜欢就继续玩儿呗。

不管白马黑马,能骑、会骑就是好马。不会骑,还是安步当车,买点儿银行、保险、医药、电力之类股票,不管涨涨跌跌的,你也亏不到哪里去,长期持有还能赚一点。

好了,2017年的就要闭幕了,无论盈亏,快乐就好。

祝股友、老铁:2018年元旦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