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22日:轻指数重个股,狗年好运来,直取狗头金

今天是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上证指数今日最低3225.71点。

首先,非常感谢老铁关注本烂博客,有话提前说,打错字不修改,不熟悉本烂博客的股友千万不要根据本烂博客的判断去炒股,因为每个的人的玩法不一样,同样在下跌行情中,会玩的也会赚钱;相反,不会玩的,即使大盘处于上升通道也会出现亏本的现象。再说,股市是变化的,希望不要到过去的博文中去寻找什么所谓的牛股。本烂博客仅仅只是记录个人对股市的一些观察思考而也,不具备任何投资参考价值。

1、轻指数重个股。上证指数初步完成一波下跌,行话叫有反弹的需求。两个因素导致大盘不可能成V字型反转,一是绩优股的股价兑现后的收益远远超过分红数倍的收益率,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贵州茅台等等大盘蓝筹绩优股目前的股价,即使计算前期高点套牢盘的收益率高达15-40%,前期高点套牢盘都有30%的收益率,这是任何高分红的股票都达不到的一笔非常可观的收益,怎么不兑现?何况工农建要到5、6月份分红,任何一个投资者都会做出先卖出兑现,股价杀跌之后,再买入等分红,一举两得的事情,当然,这不是小散能玩的,道理很简单,你明明看见黄金万两在里面,你却捡不到,为什么,因为一杀跌你就是输家。二是在2017年发行了不少的新股,解禁仍然是市场需要面对的压力之一,而且新股依然不紧不慢的发行,成为常态化。这样一来,大盘将会呈现出L型震荡走势,指数稳定便于新股发行,但某些个股会跌得一塌糊涂。

2、选择个股比擅长高抛低吸更重要,随着股票数量的增多,投资者可选择的余地多了,当然被市场所抛弃的某些股票也会出现,这点在2017年有所体现,有些股友用一句:跌得鼻青脸肿来形容,一点儿都不过分。所以,对你喜欢的个股事前做个简单的分析再结合自己的玩法,不同的股票采用不同的玩法,或许在今后显得更为重要。那种把钱随便扔进股市就能赚钱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所以,一些股友无赖之下,也只好把手头牌交给基金玩了,从股民变成了基民。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基民都能过上好日子,因为选择基金的难度远远超过选择个股,你不仅要选择市场同时还要选择基金经理,麻烦的是你不知道你信任基金或者信托哪位好朋友突然拂袖而去,跳槽或者自己玩私募去了……

3、狗年好运来,中小板是机会。细心的股友已经发现,中小板的股票不仅便宜(注意,便宜不仅仅看股价),而且股东权益远远超过大盘蓝筹股,一些先知先觉的私募大佬、牛人早已置身其中,他们的目标非常明确,因为这些人已经感觉到2018年中小板的投资盈利机会远远超过其他。这点,我不想多说,你随便找个分析师查看一些中小板的股票,他都会告诉你中小板的股票跌得……还是那句话,自己的股票自己选,自己的股票自己做主。

我们的分析预判是:中小板一旦完成底部筹码交换,狗年好运来了,到处都是狗头金。

说点儿轻松的,一个朋友看见狗要吃东西之前,前腿往前伸展几下,才开始吃东西。

朋友说:那是狗在拜佛。

我说:狗天天都是如此伸懒腰,怎么是拜佛呢?

祝老铁股友,狗年走好运,随便买个狗股票都赚钱,天天捡到狗头金。

祝大家身体健康,春节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