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谈改革:把新股发行“中签制”改为“送签制”(“送股制”)

今日大盘成交量极度萎缩,沪指成交金额984.64亿元,近三年的的新低,接近2016年1月7日,受熔断影响当日成交额为799.82亿元。

1、今日股市地量成交,进一步显示出市场底部特征。

2、成交量萎缩接近“熔断日”的成交量,也说明目前的股票市场存在一些不足,投资意愿缺乏。

主要体现为:

退市制度欠合理,关键一点是投资者对“退市赔付”复杂的程序等等感到困惑,时间成本让投资者望而却步,宁愿跌停卖出,也不愿走复杂的维权之路。最理想的是不退市,如果要退市,希望能做到一年一次(或三年一次)集中退市,增强市场的稳定性。

新股发行常态化,迄今为止投资者没有看到管理层发行新股的经济数据依据,新股发行没有大家公认的经济数据作为依据,缺乏客观性,被投资者“盲目发行新股”,超过了市场的承受能力。至少希望管理层做到“新股发行有节制”,掌握好新股发行的节奏。

新股发行的“中签制”尚需完善。新股发行的“中签制”改革,显然是一个很大的历史进步,但是也存在一些缺陷。“卖旧打新”,“拆东墙、买西墙”只能让一些老股的股价越走越低,并不能带来多大的市场增量资金。特别是对绝大多数普通投资者,并没有真正感受到“新股发行的政策红利”,打新失败也增加了某些投资者的失望情绪,长期积累就会造成负面影响。如何实现新股发行的公平公正,还需要管理层再次研究。比如,改变抽签办法,采用按区域、按开户券商、有计划、有顺序地的按照账户序号“发送新股申购”,把“中签制”改为“送签制”(或称“送股制”),这样,投资者人人有机会获得新股,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更有利于新股发行。

3、市场经过三次探底之后,显示出地量特征的市场底,政策面利好逐渐增多,外围影响逐步缩小,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