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题材集体表现 指数午盘大幅反弹

  今日沪指报2733.17点,涨45.19点,涨幅1.68%;深成指报9322.00点,涨224.64点,涨幅2.47%;创业板报1934.92点,涨54.77点,涨幅2.91%。两市共有2295家个股上涨,225家下跌,涨跌比10:1,非ST类涨停个股61家,跌停个股9家。

  昨天央行意外宣布降准,不过早盘指数表现平淡,创业板延续疲弱走势。午盘之后前期超跌的虚拟现实、传媒、手游等题材股突然拉升,中青宝掌趣科技等个股快速涨停带动整个创业板人气开始活跃,市场情绪逐步恢复,创业板在不到30分钟内从跌2%拉升至涨2%,行业板块全满飘红,主板券商板块也放量上涨,指数午盘之后迎来反弹。盘面上券商、地产两大权重板块涨幅居前;公共交通、银行等板块涨幅略弱于大盘。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午盘之后大幅反弹,两市量能相比昨天略有萎缩,从技术面来看,午盘之后指数反弹,权重、题材均有表现,不过我们认为以手游为代表的掌趣科技中青宝应该算是带领指数反弹的龙头,短期市场跌幅较大,出现超跌反弹也在预期之内,建议投资者短期重点关注钟伟蹇榈姆吹持续性,如果手游板块反弹终结那么建议还是继续控仓谨慎为宜。从基本面来看,昨天央行降准,早盘指数的表现基本反映了市场对于目前利好的态度。我们认为降准除了能填补外汇占款流失带来的基础货币缺口之外,对股市利好作用有限,反而是在目前房价快速上涨的背景下,货币宽松的信号会继续刺激房价的上涨,在资金跷跷板的作用下,A股将继续面临资金分流的压力。短期来看,政策上的不明朗会继续打击投资者的信心,短期的反弹持续性有待观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逢反弹控制仓位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